菜单

Irene Zhou女士
联合利华北亚区组织与发展总监&市场部人力资源总监
2017年7月班校友


职业发展中,最重要的永远是自己的市场价值

Irene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着清晰的规划,MBA一直都在她的计划中。当她经过7年的工作,站在30岁的十字路口时,Irene还是遵循着自己的计划,报考了MBA。

Irene就职于英国知名快消公司,对英国院校的文化和理念有着自然的偏好;二来,Irene非常认可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在MBA教学中倡导的“critical thinking”的理念,因此,Irene最终选择了曼大的全球在职MBA

HR出身的Irene,原本对于公司的供应链、金融、市场等部门的运营并没有特别透彻的理解,而在曼大Global MBA的学习过程中,Irene多次运用自己公司的实际案例,也和自己各部门的同事深入沟通过,对整个公司的运作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能理解商业伙伴考量的角度,为她之后的职业晋升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申请入学时,Irene刚刚做了妈妈,还搬了家,在很多人看来这并不是读书的好时机,Irene却不以为然。她认为,走出校园后,就不会再有一个可以放下所有,心无旁骛念书的时刻,最好的时机只有当下。读书期间,Irene在每周一到周五,会留出一小时用来看书或写作业,周末则用上半天的时间,把学习的时间分散到每天,也能更好地平衡学习和生活。也许在当时会觉得时间不够用、课程压力大,但真的熬过来之后,再次想起这段读书的日子,剩下的也只有美好的回忆和满满的成就感。

Irene认为,在任何一个时代下,对自己的投资永不过时,在职业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市场价值,切忌人云亦云。MBA并非跳槽的跳板,而是提升自身知识水平和格局视野的手段,是对提升自身市场价值的一场投资,而不是随波逐流地跳槽、转行。如果觉得自己需要一个MBA来提升自己,就不用再犹豫。

“VUCA时代,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不断去探索,怎样提升自己的市场价值,才是职业发展最重要的因素。”Irene评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