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校友医疗俱乐部新春茶话会开始报名啦!

View English Page


曼大中国中心校友医疗俱乐部新春茶话会将于2019年1月26日下午在曼大中国中心进行。

目前曼大中国中心校友有超过30%来自医疗健康行业的学生。曼大中国中心校友医疗俱乐部于2014年成了至今已经5年时间,已经举办了几十场医疗健康的主题研讨会。2018年整个医疗行业面临政策改革的重要一年,我们俱乐部邀请大家齐聚一堂,与大咖一起盘点2018年重要政策事件。2019年曼大中国中心全面启动国际医疗领导力项目,我们听听大咖怎么谈人工智能技术驱动下的未来医疗。新年伊始,我们也迎来新一届执委,借此机会,我们一起见证新的开始、新的征程!来吧,加入我们新春茶话会!

话题1:2018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及重大热点事件解读2018年,中国医药产业走过了非常不平凡的一年。

2018年,中国医药产业走过了非常不平凡的一年。部委机构改革、4+7带量采购、新版基药目录、一致性评价大限调整等诸多政策频繁发布,将对产业造成深远影响。医药工业增速高于GDP增速,同时在全国工业的占重不断提高,体现了本产业的“朝阳”属性。中国医药市场进入理性增长期。大中城市公立医院增速下滑明显,更多的市场分流至第二、三终端;从细分治疗领域市场(如抗肿瘤领域)看,仍有蕴含巨大刚性机会,值得深入耕耘。    讲座将解读产业数据及重大事件,以探讨未来产业发展方向。

话题2:人工智能技术驱动下的未来医疗。

人工智能(AI)正在改变每一个行业,但它将在医疗健康中扮演意义深远的角色。人工智能对医疗健康领域的巨大作用是知识、技术、分析、产品和服务的民主化。人工智能可以为人们提供更多关于健康、复杂疾病、诊断和治疗以及取得的成果的经验智慧。英特尔物联网健康中国区负责人李健博士将介绍人工智能对健康的价值,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现状和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如边缘计算和精准医疗等。

形式:茶话会+晚餐(自愿)

日期:2019年1月26日

时间:14:30 - 18:00,结束后自愿聚餐

地点:曼大中国中心

语言:中文

参会费用:50元(现场收费)

日程安排:

Time
Topic
Speaker
2:30-3:00
签到与交流(请携带名片)

3:00-3:15
欢迎词
Shelley Lai 曼大中国中心校友医疗俱乐部主席
3:15-3:45
2018重大医药热点盘点和解读

张修宝
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高级医药行业研究员

3:45-4:15
圆桌讨论&互动答疑
Audrey Lu
曼大中国中心校友医疗俱乐部副主席
4:15-4:30
Break

4:30-5:00
人工智能技术驱动下的未来医疗

李健博士

Intel智能医疗行业负责人、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MBA校友

5:00-5:15
圆桌讨论&互动答疑 Shelley Lai
5:15-5:30
第三届执委名单公布与交接
Shelley Lai
5:30-6:00
会后讨论与Network

6:00
晚餐(自愿)


嘉宾介绍




主讲人:张修宝
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
市场部总监、医药信息研究员

张修宝,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市场部总监,高级医药信息研究员。

致力于医药信息研究工作15年,持续多年为医药工业、商业企业、投资机构提供医药信息咨询服务和信息协助,涉及药品研发立项、市场调研、企业战略、政策咨询、上市融资、产业规划等项目,具有丰富的行业研究经验。






主讲嘉宾:李健博士
Intel智能医疗行业负责人
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MBA校友
李健博士是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俱乐部创始人,在健康和生命科学巨头企业(飞利浦/西门子/美敦力)有着多年的工作经验,他的职责包括解决方案孵化、战略营销、新产品开发、损益管理和开放创新等。李健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拥有曼彻斯特商学院MBA学位。在英特尔,他的团队目前专注于推动创新型医疗保健计算机系统解决方案和广泛的生态系统协作,主要包括基因疗法、云计算、生物医学大数据分析、HPC和人工智能等。


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