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北京校友分享 | 越优秀越努力!

日期:2018-03-20 浏览:1534作者:UOM

上周六,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将源于英伦的优质商业教育理念带到了北京,为职场精英们举办了一场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在职MBA项目说明会和校友分享。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在读学员——施耐德市场沟通总监Annie Yang女士为到场的职场精英们讲述了自己在曼彻斯特商学院的学习经历和收获、职业发展中的成长与智慧。



校友分享:Annie Yang 女士 施耐德市场沟通总监,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2017年1月班在读学员
Annie Yang女士在市场营销领域有超过20年的工作及管理经验,作为施耐德市场沟通总监,她专注于企业跨部门市场沟通,涉及能源管理及制动化产业。Annie曾先后任职娱乐文化、信息技术行业,并在全球4A市场营销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经验。Annie于2017年1月加入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在职MBA项目。


Annie可以说是新一代女性职场精英的典型代表,能力、颜值、视野一样不少。令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是,看起来很年轻的她,还是一位有着十岁孩子的母亲。

Annie的活力和睿智感染了到场的各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向Annie提了有关学业、职场和生活中的问题。Annie知无不言的回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智慧的盛宴。

Q:攻读MBA项目的初衷是什么?

Annie:MBA对于个人的职业发展以及实际商业管理能力的提升都能起到重要作用。对于管理团队而言,当团队到达十个人的时候是一个分界。管理十人以上的团队和管理十人以下的团队是有很大区别的。当职业发展到了一定阶段后,需要系统的学习工商管理的相关内容。

“ 我认为中高管理层更应该学习MBA。工作经验,系统的知识、技能与全球化的视野同样重要,都可以助推职场发展。”

Q:为什么选择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和国内其他项目对比,这一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Annie: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教会了我批判性思考的能力。只了解理论是不够的,还要能批判地去评价它,或者说,我不仅能理解理论,还知道在什么时候使用它。

这样的能力将会是伴随你一生的财富。当你从MBA项目毕业以后,面对不断出现的新理论,作为管理者你将能够理解这些新理论,并且批判性地评价这些理论,还会知道什么时候能使用这些理论什么时候不能。

曼彻斯特全球MBA项目秉承了“原创思维,学以致用”的核心价值,其创新思维和雄厚的科研学术实力,受到了商业精英的一致认可。

Q:兼顾学业、职场与家庭,还能在其中维持平衡,寻得乐趣,你是怎么做到的?

Annie:在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读书的经历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刚入学时,我考虑一次性支付所有学费。但是我丈夫担心我读不下来,中途放弃,最终选择了免息分期付款的方式。现在看来,之前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我的学习之旅可以说是“越战越勇”。在MBA项目中学习到的管理技能,也可以很快的应用到我在施耐德公司的管理实践中,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所以工作与学习是互动助推的关系。

当然,做到学业、职场与家庭的平衡也需要家人的鼓励和支持。十岁的女儿把我当做是她的骄傲。我很高兴可以给女儿做一个榜样,以身作则的告诉她要不断学习。永远不要停下进步的脚步。

“ 选择在职攻读MBA项目对于需要兼顾事业和家庭的职业经理人来说,的确是一大挑战。而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采用Blended learning的线上与线下融合式教学,在最大程度上为我提供了学习的灵活性和便捷性。我能够充分利用强大的在线学习系统,合理利用碎片时间,通过互联网进行学习。”

Q:入学一年多了,最喜欢的一门课程是什么?

Annie:最喜欢策略与竞争这门课。首先,商业策略对于企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这门课非常实用。我们在教授的带领下,引入了华为公司的实际案例,分析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策略。这是一个让我们将学术知识和真实的商业环境联系起来的过程。我们花费了很大精力以华为公司为案例,理解公司的情况和他们可能采取的战略。在这门课学习到的内容,我很快地应用在了公司的市场沟通的全球策略制定中,并得到了成功的验证。

我们在课上还学习了饱含智慧的“博弈论”。博弈论不仅可以用在企业竞争策略的制定中,用来分析企业及对手采取的不同商业决策。还可以用在生活的各个方面。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紧扣当前商业竞争前沿趋势,全面解析传统的企业管理决策问题,并从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突破传统思维模式,带领商业领袖们重新思考企业的战略定位。

Q:接下来的学业中最期待的是什么?

Annie:即将到来的四月份我将去到曼彻斯特上两门选修课。两门选修课都是我自己根据兴趣和职业规划选择的。其中,我最期待的是谈判技巧这门课。听之前的学姐、学长们反馈,这门课很有意思也极富挑战,我很期待。

“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学员在学习之旅的第二年可以在曼彻斯特商学院在英国、美国、亚洲等七大国际中心参加选修课程学习,体验不同的商业文化,让优秀的学员从课堂走向世界,融入全球智慧平台,拓展自身眼界,找到未来发展方向。为全球的MBA学员及校友提供了一个真正全面的、拥有全球思维深度的商业视野。”

全球在职MBA项目

新生学费优惠计划

为鼓励更多优秀申请人加入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学院特设新生学费优惠计划,针对2018年7月班成功申请人,可享有四期免息分期付款。

2018年3月31日之前递交完整申请,有机会享受1,099英镑(约合人民币1万元)Early Application 学费优惠!(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申请者持有ACCA,CPA,CIMA等专业机构高级证书可申请金融加速课程,并有机会获得奖学金。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2018年,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迎来了在华征程的第十年,凭借曼彻斯特商学院“原创思维,学以致用”的教学理念,独树一帜的创新思维,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为中国商界输送了1000多名优质商界精英人才,该项目以前沿的教育理念、完善的教学体系、多元的交流平台,不断提升中国商业教育的国际化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