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英中基础设施学院迎来中国工商界精英,推进英国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

日期:2018-04-02 浏览:1828作者:UOM

英国政府长期将西北部铁路建设投资列为首要议题。今年3月,英国国际贸易部与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合作开展的英中基础设施学院,迎来了最新一届来自中国的学员,展开为期5天的管理培训项目,旨在进一步推进该领域的投资机会。

▲英中基础设施学院铁路建设项目学员

英中基础设施学院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定期展开管理培训项目,通过推动外商直接投资与资本投资促进经济发展,从而促进英国西北部地区的经济增长,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自2012年以来,外商直接投资已经在西北部地区创造了超过3万个的工作机会。

3月展开的管理培训项目聚焦铁路建设领域,项目学员在学习期间,先后与铁路行业专家、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教授交流学习,并实地考察了曼彻斯特皮卡迪利火车站和曼彻斯特机场等综合运输项目。

参加本次管理培训项目的学员包括了来自中国的资深企业家、工商界代表及政府官员,通过英中基础设施学院独特的教育合作平台,全面深入地了解到中英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优势和特点,从而促进中国对英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投资。

在2018年初,英中基础设施学院已经顺利开展了能源领域的短期管理培训项目,成为了为英国主要基础设施建设吸引海外投资的成功典范。

培训期间,大曼彻斯特地区市长Andy Burnha先生和HowardBernstein先生为代表们介绍了英国北部振兴计划以及由此带来的商业机会。中国企业家们还参观了曼彻斯特城市足球场和德拉克斯发电站。

英国投资部长Graham Stuart表示:“ 英中基础设施学院项目对于曼彻斯特的基础设施领域至关重要。这一项目有助于吸引外商对于北部振兴计划的投资。英国期望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独立的贸易关系,而中国作为世界领先的经济体和英国第五大贸易合作伙伴,已经成为英国公司看好的关键市场。”

关于英中基础设施学院

英中基础设施学院于2018年1月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访华期间正式揭牌,是曼彻斯特大学积极助推“中英关系”发展的创新举措之一。

▲2018年1月,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访华

学院由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领导,英国与世界知名企业支持,英国国际贸易部委托成立。在英国政府的支持下,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凭借雄厚的学术实力及丰富的行业资源,为中国企业首席执行官、总裁以及政府官员提供短期管理培训项目,帮助学员深入了解投资英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前景,进一步拓展投资机遇。

陪同首相访华的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爵士表示:“ 曼彻斯特大学助力开展英中基础设施学院项目将进一步强化曼彻斯特大学同中国的紧密联系。

我感到很荣幸曼彻斯特大学能够将英国与中国政府达成的联合倡议落地实施。曼彻斯特商学院以及曼彻斯特大学已经产生了许多引领两国商业合作的专家。此次,我们将通过这一项目的推出,帮助学员们促成合作关系,鼓励基础设施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