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企业课堂 | 北京微软行

日期:2016-06-08 浏览:2158作者:UOM

继五月成功拜访了校友在苏州的企业后,6月7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将新一轮的参访活动地点选在了全球在职MBA学生云集的帝都 - 北京,参访的校友企业从民营企业变成了大型外资跨国企业-微软。对北京校友来说,这是一次与志趣相投的校友们的聚会,更是一次走近优质创新跨国企业的难得机会。

走进企业,拓展MBA第二课堂

这是一个工作日的下午,却也无法阻挡校友们参与的积极性。10多名北京校友来到了拥有‘中国硅谷’美誉的中关村。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在职MBA项目优秀校友薛剑George,担任微软战略合作部总监,他热情地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微软一号楼,包括IT研发中心,及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

大家都对微软人性化的设计印象深刻 – 每层楼面都配有设施齐全的餐饮休憩区,各种饮料及小食,舒适的沙发,满架的书籍,甚至还有顶楼的迷你高尔夫设施区域,及专业级的健身房,开放式的办公区域,先进的会议室随时连接世界各地员工 - 每一处都充满了明快的色彩,无不透露出微软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参观接近尾声时,大家欢快地在洒满阳光的廊桥集体合影留念。

接着,大家来到大会议室,兴致勃勃地聆听George的讲解。 George先播放了一段录像,展示了微软的未来产品将如何与客户互动,以及它对日常生活工作的影响。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智能云平台、大数据、及物联网等等,时下的热点词,都纷繁呈现在大家眼前。接着,大家来到大会议室,兴致勃勃地聆听George的讲解。 George先播放了一段录像,展示了微软的未来产品将如何与客户互动,以及它对日常生活工作的影响。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智能云平台、大数据、及物联网等等,时下的热点词,都纷繁呈现在大家眼前。

George又给大家展示了微软自己研发的两款小产品,可以在手机上下载的人工智能,以甜美的女声与人幽默对答。接着,就微软、中国及世界的发展战略,以及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George给大家娓娓道来。

探索创新企业巨人

在“移动为先,云为先”的世界中,微软是一家创造生产力和平台的公司。微软给自己的定义是全球领先的软件、服务、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帮助个人和企业用户全面发挥科技潜能。1992年,微软成为了较早进驻中国的世界500强企业之一。

深植中国二十余年,至今,微软在中国已经拥有超过17,000家合作伙伴。 今天,微软已为中国提供了一个完整、庞大的生态系统:从开发者、合作伙伴、企业客户到普通消费者; 2015年初,微软以“接地气的本土化产品策略,予力中国合作伙伴的负责态度”荣膺《Fast Company》杂志评选的“2015中国十大最具创新力的公司”,被称为“重塑中国经济的企业”。微软还在位于中关村的中国总部,建立了初创企业的加速器,致力于孵化具有潜力的本土企业。许多现在知名的科技企业,就是孵化于此。有着创新创业计划、或已在创业之路的校友们有福了,George愿意成为引荐者,申请进入微软的加速器平台。

全球在职MBA助力学生职业发展

在中国,微软非常重视本土化与合作伙伴战略,而George负责的就是推动战略合作协议,并维护与微软大中华区的创新伙伴的关系。因此,他的每一步计划与决定,都必须谨慎及耐心。最近的一次胜利,来自于他带领了团队,坚持不懈及精心准备,直面雷军,终于成功拿下了与小米的合作协议,并得到了来自微软美国总部CEO的直接肯定与褒奖。

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George能被赋予如此重任,并不负众望,来自于他一步一个脚印地积累。George毫无保留地给大家分享了他的职业发展及转型。对他而言,进入微软是他职业生涯中的一个转折点,而选择就读曼彻斯特商学院无疑是如虎添翼,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开拓了思路及管理理念,使他变得更为自信,抓住职业上升期中的每一次关键机会。

这是一次成功的参访活动,无论是参观还是分享,带给大家的是视觉上的愉悦与思维上的碰撞。校友们不仅拥有了一次互相认识的机会,更有了一次深入了解一家伟大的企业是如何发展及吸引重视人才的。大家也再一次通过实地参访,将学校学到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校友企业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