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跨越百年 变革创新——参访拜耳中国

日期:2018-08-07 浏览:1381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八月伊始,我们很荣幸受邀拜访了位于上海陆家嘴的拜耳(中国),领略这家传承百年又极具创新力的公司发展历史。

2016年7月班学员Sylvia Xu,带领我们进行了参观。Sylvia Xu于2008年加入拜耳(中国),主要负责企业的品牌建设和公共关系等事务,顺应市场发展,近些年,她的工作重心逐渐转移到了数字营销上。

拜耳与中国的渊源由来已久,早在1882年拜耳就来到了中国开展投资活动,并在1936年于上海成立了阿司匹林的生产基地,邀请了众多当时的知名影星为产品代言。经过多年长期稳定的投入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时至今日拜耳在中国已经拥了有超过10,000名员工。

Sylvia参与出版印刷了“拜耳在中国的前世今生”这本书刊,通过查询资料和考证,在书中收录了大量真实的故事及照片。谈及这本书刊,Sylvia分享道:“我很荣幸能参与制作这样一本书刊,将拜耳踏足中国开始的发展历程以如此生动可见的方式呈现给大众,与我的同事、客户乃至社会大众分享拜耳公司对中国不变的投入与承诺。”

跨越百年的历史鉴证了这家企业对消费者的承诺,随着业务的发展,拜耳也将逐渐涉足农产品等业务领域。作为拜耳的员工,秉承着同样的信念,Sylvia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耕耘了多年。那么选择来读MBA也是Sylvia对自己的承诺,在深造的过程中,对于这个承诺所要付出的努力以及得到的收获,她也深有体会。谈到在曼大的整个学习过程体会时,Sylvia用了“极高的标准和极大的回报”来总结,因为曼大在职MBA的课程既有导师互动授课,对同学自主和团队完成大量案例分析和策略制定有极高的要求,在此过程中迅速提升了自己的思考分析以及团队协作能力,这也就意味着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这便是对自己的一种承诺。

Sylvia万分感慨。正是10年前,她加入了拜耳当时的材料科技业务,随之她和先生喜结连理,开始大学毕业后在上海这个城市的工作和生活。2018这一年见证了自己在这家企业中的成长;同年完成的MBA学习也成为了成长过程颇有意义的纪念。

2008-2018也恰巧是中国中心经历的10年。十载耕耘,中国中心通过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合作,分别开展了工商管理博士项目、全球在职工商管理硕士(项目管理方向)项目、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在职硕士项目等多元化教育合作,为中国商界输送了1000多名优质商界精英人才。未来中国中心将继续传承曼大独特的教学模式、深厚的文化积淀、创新思维和雄厚的科研学术实力,以国际化、创新性、启发式和全球化的教育原则,培养适合未来发展趋势多元化人才精英,成为促进中英两国教育资源共享、科研创新共生、商业发展共赢的实践和拓展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