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城斯特大学校友会协办活动 |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别展开幕

日期:2018-10-14 浏览:1035作者: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大校友会

10月12日下午,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主办、黄浦分会和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协办的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别展”在湖滨路168号普华永道上海创新中心举行开幕式。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张伟江、彭裕文、盛焕烨、左学金、臧广陵,副会长夏善晨、于兵,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等出席。50余位会员参加开幕式。

展览征集了40组与改革开放后留学事业息息相关的代表物品,生动再现了40年间祖国留学事业臻臻日上、海归学子赤诚报国的心路历程。

▲常务副会长张伟江主持


常务副会长张伟江、彭裕文、盛焕烨、左学金、臧广陵等,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霞共同启动开幕式




此次展览以“留学篇”“贡献篇”“凝聚篇”三大篇章回溯40年来留学人员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负笈海外、刻苦求学、学成报国之路。

展品中既有改革开放后上海首批出国留学准考证,又有不同时期海外求学的学生证、成绩单、奖学金证明,以及珍贵的留学日记、家书等资料和照片。展品从该会会员中广泛征集,均为首次向公众展出。

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霞出席并讲话

李霞同志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展览开幕表示祝贺。她说,40年来留学归国人员对中国和上海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此次展出的珍贵资料和照片,不仅体现了改革开放对留学人员群体的深刻影响,也折射了一段宝贵的历史。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学习前辈们的刻苦精神,不忘留学报国的初心,将留学归国潮融入改革开放大潮中,“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常务副会长彭裕文致辞

彭裕文常务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我们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就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团结和凝聚广大留学人员的力量,发挥留学人员的优势和作用,把留学事业和留学人员工作继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