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授之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记曼大校友昆山行

日期:2018-12-07 浏览:1641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校友职业发展系列活动:校友走进昆山

12月2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校友参访团再次走进昆山,参访行程包括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昆山创新创业基地及昆山杜克大学。作为中国中心校友职业发展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这次校友访问由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组织。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傅潇霄女士亲自领队这次参访。傅主任首先感谢了昆山市侨办谢主任、汤主任和昆山杜克大学常副校长为曼大参访团提供了良好的分享和交流机会,同时也鼓励校友积极参与中心策划的校友职业发展系列活动–助力校友职业发展进程、深化学术追求、扩大校友网络。

昆山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谢主任热情接待了校友并介绍到:昆山作为城市积极引资引智,占地800平方米的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昆山创新创业基地作为孵化中心优势突出,旨在为初创企业提供的有利政策和友好环境, 全力为处在孵化阶段的公司提供帮助。

接下来曼大中国中心GMBA校友毛建华先生与大家浅谈创业创新思维模式,他是曼大中国中心再学习俱乐部发起人,现为创业公司合伙人。来自各行各业包括法律、商业财务、工业制造、电子科技等领域的精英校友们也纷纷分享自己的经历,互相学习。

下午,校友们来到昆山杜克大学参访,并聆听了常校长对中外合作办学创新教育的理念与实践,包括适合步行、富有社区感、以学生为中心的校园建设到跨学科合作、可持续设计的策略性规划。此次参访同行的有华东理工大学和上海大学的领导及学长,大家积极交流,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