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世界地球日 | 曼彻斯特大学着眼未来,让温暖柔光持续照亮千家万户

日期:2019-04-23 浏览:1390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旨在让更多人重视目前地球所面临的环境问题,提高全民环保意识。通过一系列的环保运动,向全民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曼彻斯特大学着眼未来,我们希望通过对能源的深入研究,让温暖的灯光能够持续照亮千家万户,让更多的家庭能在寒冷的冬日得以取暖。

目前,世界上有超过一半的人口在城市居住,大多数城市所需的能源供不应求。面对这样的现状,我们要着手的问题有很多。我们使用的能源是可再生的吗?我们是否在有效的输送能源?我们是否能在最小程度破坏坏境的情况下,供应所需能源?全球不平等化问题是否影响了能源的有效分配?曼彻斯特大学目前有超过600名学术人士与研究人员正在着手攻克这些棘手的难题。

全球挑战

到2038年, 全球用电量可能比2015年增加一倍。(英国石油公司 《世界能源统计评论》)

一个普通的大型燃煤电站每年产生约 1, 000万吨二氧化碳。(国际能源机构)

截止至2020年,全球范围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预计将增长 50%(国际能源机构)

到2050年,英国被要求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至1990年水平的 80%, 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2008年英国气候变化法)

2050年, 英国可能会从生物质中获得50% 的能源需求。

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 国家核实验室、EDF 能源、阿美科福斯特惠勒、劳斯莱斯、国家电网、西门子、奥雅纳全球公司、西北电力和英国石油公司

Manchester Solutions

我们与业界密切合作,共同协作价值 7500万英镑——涵盖能源生产、能源系统和能源使用的项目,以此一步步实现低碳未来的美好愿景。

我们正在与英国与欧洲的合作伙伴开展一个价值 2500万欧元的项目, 共同发展未来的可持续智慧城市。

我们拥有领先的能源研究设施, 包括我们最先进的道尔顿·坎布里安核辐照设施、1MW 的储能试验台、英国最大的海浪水槽以及英国所有大学中唯一拥有400kv 的高压实验室。

我们的石墨烯和量子点技术提高了太阳能电池的效率, 我们的虚拟发电厂项目促进了对低碳发电、储能技术以及如何更灵活地平衡供需的研究。

我们坚信, 到 2050年, 英国将从生物质中产生44% 的能源需求--我们还将从藻类中生产燃料,并帮助发展中国家更好地利用秸秆废物,将之转化为天然气。

曼彻斯特目标 Manchester Target

曼彻斯特大学将加入城市战略计划,减少碳排放和塑料的使用。曼彻斯特大学及其学生将努力在2022年之前从餐饮、实验室和文具用品中根除可避免的一次性塑料。此外,在实现2038年零碳城市的宏伟目标中,曼彻斯特大学将发挥举足轻重的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