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大MBA校友孔帕尼功不可没,英超冠军实至名归

日期:2019-05-13 浏览:1987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英国当地时间5月12日晚,2018/19赛季英超落下大幕,曼彻斯特城队 (Manchester City) 蝉联英超冠军。冠军之城,再至巅峰!这是曼城第4次英超冠军,也是第6次优质联赛冠军。

曼城的荣耀,有一位明星球员功不可没,他全程参与并见证了曼城的4次英超冠军!于2008年加入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的孔帕尼(Vincent Kompany) ,曾在2011/12赛季上,以球队队长身份率领曼彻斯特城市队夺得首个英超冠军,而他也被英超官方评为赛季最佳球员。

本赛季,孔帕尼宝刀未老,BBC “每日比赛”节目选出了他们心中的英超赛季最佳进球:曼城对莱斯特城的比赛中,孔帕尼打进一记世界波,帮助曼城拿到了3分,为本赛季英超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值得一提的是,孔帕尼还是个超级学霸。2017年12月,孔帕尼顺利完成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的学习,荣获曼彻斯特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他的毕业论文《职业足球俱乐部在英超中如何从主场优势获利并取得革命性的进步》更是荣获优秀 (distinction) 的突出成绩。

孔帕尼也在自己的推特上公布了这个好消息,并且分享了他在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学习的感受和收获。

孔帕尼不仅想要跟随曼城队赢得冠军,还励志继续提高自己的学业,在谈及他在学业中的成就,孔帕尼强调:“我从小受到父母的影响,一直认为不断追求学业非常重要。通过攻读MBA学位来提高自己的学术生涯,我认为这也是对已故母亲最好的献礼。而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的全球在职MBA项目,拥有高度灵活的课程设置和国际视野,对于我来说是理想的选择。”

勇于迈出自己的舒适区,才能收获更多

“学业刚开始的时候,我就像一个要赤手空拳战斗的人一样, “孔帕尼用这个例子来形容他在职业足坛拼搏多年后回到校园之初的手足无措。当学到公司金融学的时候,他就意识到课程远超出了他的掌控范围。“开始一门课前,我甚至需要去研究这门课程的名称。”他笑着说。“在你开始阅读一本书之前,你需要查字典才知道书名的意思,这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掌握专业语言是这场“战役”的一部分。“这是名副其实的术语。如果你和一位高级会计师谈论他所在领域的专业知识, 那场景是你无法想象的。我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很多。”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的学习过程非常有价值,我们能很快的在现实商业关键中实践课堂中的新知识。在我刚开始在曼彻斯特商学院的学业时,发现学习过程充满了挑战,然而无论的课程的教授还是同学都在给予了我积极的帮助与支持,在与他们互动的过程中,我不断地学习和吸收知识和经验。同时我也发现,即便是在某些专业领域非常出色的同学也会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不同的困难,需要通过团队协作共同克服;这也是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鼓励学员采取的高效的学习方式。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学员的行业背景非常多样化,汇集了来自各行各业的职场精英。不仅如此,曼彻斯特大学在全球拥有六大国际学习中心(曼彻斯特、迪拜、上海、新加坡、香港、圣保罗),为学员打造了高度国际化的学习环境,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职业经理人在MBA课堂中进行团队协作,相互学习,在攻读MBA学业的同时构建全球人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