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大学启动中英外交对话

日期:2019-10-23 浏览:3150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近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中国政治学教授葛小伟(Peter Gries)在曼彻斯特大学主持中英外交官会议。15名来自中英两国的外交官及政府官员齐聚曼彻斯特大学,共同探讨中英两国在文化和教育交流,贸易和投资关系以及英中关系的全球背景和未来展望。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葛小伟教授与外交和联邦事务部(FCO)以及中国驻伦敦大使馆合作,通过建立中英外交对话,从而进一步建立互信并改善两国关系。此次对话力求营造一种非正式轻松交流氛围,让参加其中的外交官不仅能拓展个人关系,同时也可坦诚地交换与会人员对双边关系的看法。

参加此次对话的英国外交官和政府官员分别来自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和五个白厅部门,包括国防部和国际贸易与国际发展部。中国外交官中,有五位来自中国驻伦敦大使馆,此外,各有一位来自中国驻曼彻斯特,爱丁堡和贝尔法斯特的领事馆的外交官。

在本次对话开展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参与了三场座谈会。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总领事郑锡元先生参加了第一场会议,并作了简短讲话。第四场会议在曼彻斯特大学最具历史意义的John Owens大楼内举行。


葛小伟(Peter Gries)教授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中国政治学教授

“我们的小组讨论既坦诚又富有成果。首次中英外交对话如此成功,令我感到非常激动。”

有超过35名曼彻斯特大学学生与外交官共进午餐,学习英中关系以及政府官员职业生涯。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女爵士Nancy Rothwell教授也出席了午餐会并简短致辞,她还与英中两国代表团团长,外交和联邦事务部中国双边团队负责人Fíona Rumney女士以及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一等秘书Feng Jialiang先生共同参加了问答环节。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中英关系的领跑者

曼彻斯特大学与中国有着特殊的渊源和纽带,拥有全英乃至全欧洲最大的中国留学生群体,超过6000名中国留学生在曼大愉快地学习生活,同时,曼大与众多中国优质大学和企业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近年来,曼彻斯特大学持续拓展对华合作,不仅如此大学积极关注中国留学生身心健康、为中国贫困女生设立助学金,在整合中英两国学术力量、推动中英智库交流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2018年5月,曼彻斯特大学中国研究院正式成立,该院由商人李启鸿捐赠并以其命名,专攻中国政治经济全球化的研究,并致力于促进英中两国关系发展,以及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着重在世界领先的科学研究、社区拓展活动以及在曼彻斯特和中国的公开讲座,将英中双方的学者、企业、政府与民众聚在一起,充分发挥英中双边关系的潜力。

关于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始建于1824年,是英国著名的“红砖大学”之首。作为国际知名的学术研究中心,拥有七十个学系及五大全球领先学术研究平台,涵盖全球不平等性、先进材料开发、癌症疾病研究、能源及工业生物领域,致力于通过优质的科学研究,开拓性的发现,为改善提高全球生活水平做出更多贡献。

关于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自2008年成立以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秉承曼大创新精神,依托曼大科研实力,引领国际教育,促进中英两国教育资源共享、科研创新共生、商业发展共赢,致力成为两国在教育合作、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典范。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电话:021-62798660

邮箱:mba@uom.ac.cn

官网:www.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