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遇见“她”力量 | 解读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的领导力密码

日期:2019-11-11 浏览:1328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近日,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妇女联合会联合指导,上海日报主办的“2019遇见她力量”女性领导力颁奖典礼举行,对在专业领域取得卓越成绩的职场女性给予了表彰和肯定。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委外宣办、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上海报业集团、相关领导及部分外国驻沪领馆、高校代表出席了活动。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右三)出席“2019遇见她力量”女性领导力颁奖典礼

本次评选历时3个月,共38位跨国企业女性领导者参加本次评选,最终14位女性领导者脱颖而出,获得“女性领导力奖”。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成为获奖者,作为对其领导力及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多年来在华积极推动中英文化教育多元化发展、倡导大学社会责任所作努力的高度认可。

本次评选致力于宣传性别平等及多元文化,展示传递女性领导风采。入围女性领导者在评选过程中,借助视频等新媒体手段对领导者身份和女性改革力进行了解读,同时就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女性职场潜力挖掘等多个议题进行分享。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荣获“女性领导力奖”


傅潇霄女士与上海日报创刊社长


傅潇霄女士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

推动跨国界教育,引领曼大中国中心本土化创新

作为英国著名的红砖大学之一,曼大在商科、计算机、工程等领域有着举世瞩目的声誉。曼大商学院凭借高质、灵活的教学模式,以及高度的国际化特色,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员。

2008年,傅潇霄将曼大商科教育引入中国,培养高级职业经理人及企业家,曼大中国中心在此基础上成立。

2008年傅潇霄主持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首届创业大赛

如今,中国中心作为曼大最大的海外国际中心,凭借曼大高度国际化的优势,在本土化方面积极创新。


2018年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十周年庆典


此外,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在2017年正式成立,至此,曼大中国中心通过举办各种活动,让学生及曼大校友得以在中国与大学进行更紧密的互动,得到更多的职业发展发展机会。同时,中心还会举办各种类型的行业讲座,邀请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和行业资深人士进行分享,使校友能在国际化大方向下接受更多的本土化学习。

曼大中国中心创立迄今11年,傅潇霄从零开始,将中心打造成国内优质、商界知名的国际教育中心。曼大中国中心在傅潇霄的带领下,秉承曼彻斯特大学“无国界、无止境”的理念,传承“优质、开放与共享”的精神,即将推出金融管理、国际时尚营销、国际教育领导力等一系列在职硕士学位课程,通过引进曼大前沿的在线学习平台,结合二十多年在职教育经验,为更多中国行业精英带来多元化高等教育平台。

多维度发展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在傅潇霄看来,教育机构不只是培养人才,还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自曼大中国中心成立以来,傅潇霄始终致力于支持中英两国文化、教育、商业的交流与合作。2013年,傅潇霄更是出任了曼彻斯特中国论坛特使,推动其成为中英文化商业交流的重要平台,还推动开发了探索曼城小程序等,进一步帮助促进曼彻斯特与中国的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

2013年傅潇霄女士出任曼彻斯特中国论坛特使

中外文化交流日益频繁,近年来,傅潇霄及其团队借助曼大中国中心这一平台,通过组织丰富的活动传播中国文化。2017年,她牵头成立“曼享汇”,依托曼彻斯特中国论坛,联结相关中英政府组织与机构,搭建双边青年民间外交平台。

2017年“曼享汇”正式成立

今年,她发起了了面向外国学生及教育界人士传播中华文化的品牌沙龙项目“曼享文化”,“曼享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分享沙龙”还被评选为“2019年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民间外交资助项目”并于10月12日成功举办,通过沉浸式的体验、匠心精神的展示和跨文化传播交流,开展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民间外交对话,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民间桥梁的典范。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2019民间外交项目“曼享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分享沙龙隆重举行

除了推动文化交流,傅潇霄将公益事业作为曼大中国中心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保护农村学生及老师视力及眼部健康的“亮眼睛计划”,到公益筹款活动“一个鸡蛋的暴走”,再到支持上海绿洲食物银行“农民工子弟免费早餐计划”和联合利华“希望小学”教室设备购买等项目,多年来,曼大中国中心员工和校友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

感性与理性融合,彰显职业女性魅力

在加入曼大之前,傅潇霄没有商科背景,本科和硕士专业是文学。2008年金融危机,众多商学院停止海外扩张步伐的时候,她却坚定地选择创办曼大中国中心,“单枪匹马”将团队日渐壮大。

上班的时候保持高效的工作状态,下班之后她非常投入地做好妻子、母亲。同时,再忙碌也坚持着滑雪、芭蕾、华尔兹、书法、国画、唱歌等广泛的爱好。

傅潇霄在美国哈佛大学分享“中国机遇”报告

在傅潇霄身上,文学的感性与商业的理性融合,迸发出令人惊奇的火花。

在此次荣获“女性领导力奖”之前,傅潇霄已两度被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授予“中国商科教育领航人物”,还获颁腾讯教育“最具变革力商学院院长”和大本钟2017“海归十大华人杰出青年奖”。

2017年傅潇霄荣获大本钟2017“海归十大华人杰出青年奖”

与此同时,曼大中国中心陆续摘得搜狐“中国教育产业突出贡献奖”,腾讯教育“最具变革力商学院”、新浪教育“最具品牌影响力MBA院校”等荣誉。

我认为,教育必须关注未来,思考未来。国之崛起,因教而变。

抱着这样的理念,傅潇霄积极投身于跨国高等教育,在奋斗与努力中彰显职业女性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