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2020《金融时报》全球MBA百强榜揭晓,曼彻斯特商学院荣登全英第五

日期:2020-01-27 浏览:1599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2020年1月27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下称“FT”)发布了最新2020年度全球工商管理硕士课程 (MBA) 排名,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MBA课程表现亮眼,荣膺全英第5位,并位列欧洲第11位,全球45位,充分彰显了曼彻斯特商学院在高端商业教育领域的国际声誉和全球实力。

英国《金融时报》排名是全球最权威的商学院排名之一,以其严苛的参评标准与全面的评选指标而受到广泛认可。该排名基于MBA校友毕业三年后的职业发展、课程的多样性和学术研究能力三大方面进行评估。自2019年起,“企业社会责任”也被纳入评审标准。

核心指标表现突出,助力职场精英事业发展

根据 FT 提供的排名数据,在20个不同指标中,曼彻斯特商学院MBA项目在其中14项较2019年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备受大众关注的依然是就业率、加权平均年薪以及薪资增长率等反映出就读后投资回报率的指标,在这几项核心指标中,曼彻斯特商学院成绩突出。

其中,在毕业后三个月内就业率(Employed at Three Months)表现方面,曼彻斯特商学院MBA在本年度排名中较2019年获得显著提升——高达85%;在薪资增长方面,校友毕业三年后加权平均年薪(Weighted Salary)达到了128,745美元;薪资增长率(Salary Increase Rate)达到103%

这些傲人数据再次印证了曼彻斯特商学院MBA项目的毕业生不仅在学习阶段能够获得管理技能的全面提升及多元化的行业经验,商学院为学生提供的校友网络与潜在就业机会,使他们拥有更广阔的舞台促成自身能力和技能的“变现”。

曼彻斯特商学院出类拔萃的表现,不仅体现在优质的校友职业发展服务,也与学院自1965年建立以来,坚持发展商业学术研究实力,勇于创新突破息息相关。针对业界反馈和全球商业发展趋势,曼彻斯特商学院致力于在MBA课程设置及教学方法等领域进行不断的创新与探索,为毕业生知识结构提升和个人能力增值提供了显著助力。

转向更可持续的未来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一年中,曼彻斯特商学院突破了商业教育传授传统技能和利润最大化的限制。相反,商学院对社会目的(包括可持续发展和改善道德和治理实践)的注重逐步加大,积极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MBA课程与学术研究,在教学过程中鼓励学生将社会责任提升到企业发展战略的高度。在本年度“企业社会责任”这一指标中,曼彻斯特商学院位列全英之首,全球第三

不仅如此,2019年,曼彻斯特商学院在国际学生、国际流动性以及教学研究实力等多项指标排名上均表现不俗。

以曼彻斯特全球在职 MBA 项目为例,其足迹遍布全球包括曼彻斯特、中国上海、新加坡、迪拜、巴西圣保罗、中国香港等全球六大国际学习中心,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高端管理人才提供优质的工商管理商业知识,为全球的 MBA 学生及校友构建了强大的国际文化及多元化校友网络。同时,商学院独有的终生制职业发展服务也面向全球在职 MBA 学员及校友,为校友搭建较高端的商业社交平台,覆盖面之广度和全球视野之深度,获得广泛的认可。




Fiona Devine 教授

曼彻斯特商学院院长

曼彻斯特商学院院长 Fiona Devine 教授表示:

我为所有曼彻斯特商学院MBA学生及校友在全球商业舞台中所获得的成就感到骄傲,正是他们在事业发展中的出色表现,使得商学院成为长期稳居 FT 全球百强 MBA 排名的前列。学院在本年度排名中的优异表现和不断进步,有力的肯定了学院在学术实力和实践领域的国际优质地位,同时,我也要感谢学院优秀的教学研究及学生职业发展团队,正是他们通过不懈的努力,将我们的MBA毕业生培养成为具有创造力和社会责任感,并有能力面对现在和未来的商业挑战的未来领袖。



本年度的FT排名,再次巩固了曼彻斯特商学院作为世界优质院校之一的地位,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提升MBA学生的学习体验,巩固曼彻斯特商学院在业界的号召力与说服力,吸引更多全球商业精英加入学院,学习国际化的商业智慧和视野,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的商业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