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大学上海校友会正式成立

日期:2016-09-25 浏览:2739作者:UOM

2016年9月25日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出席了浦江论坛后在上海波特曼酒店主持了由曼彻斯特大学校友办公室组织的盛大校友晚宴。出席晚宴的嘉宾有大学校友关系发展主任Claire Kilner女士,曼彻斯特商学院院长Fiona Devine教授,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及MBA总监Elaine Ferneley教授,上海欧美同学会· 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禄宁女士,留英分会会长毛祥东教授。160多名来自学校各个院系的校友出席并共同见证了曼彻斯特大学上海校友会的成立。今后曼大上海校友会将在上海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的支持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从左至右: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曼彻斯特大学校友关系发展主任Claire Kilner女士,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上海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禄宁女士,留英分会会长毛祥东教授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与部分上海校友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代表中国中心在晚宴上首先致辞,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并介绍了中国中心自成立初到现在的发展情况。紧接着,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致辞,向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校友宣告了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正式更名为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Rothwell校长在讲话中谈到曼彻斯特大学十分重视校友关系与发展,在英国大学中,曼大拥有最多的国际学生数量,而其中近一半来自中国。对于中国校友,学校非常重视。中国校友遍布全世界,有政界精英、学界名人、商界巨子,在各行各业发挥着自己的价值。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感谢学校在中国发展的前八年中,校友们给予的支持,今天更是一个特殊的时刻,学校今后的发展离不开更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与参与。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致欢迎词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寄语上海校友会

曼彻斯特大学上海校友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曼彻斯特大学在全面登陆中国的同时,给予中国校友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广泛深入地支持开展各项校友工作与活动。首届上海校友会理事会的理事,都是来自各自领域的精英,希望我们的校友会,团结凝聚各届校友,架构起母校和校友、校友和校友之间的桥梁,为校友、母校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虽然无法亲自莅临晚宴,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领事Matt Knowles先生也在随后对曼彻斯特大学上海校友会的成立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祝贺:“留英校友一直是文化教育处最关注的群体,曼彻斯特大学拥有数量众多的中国校友,而此次曼彻斯特大学上海校友会能在本校领导和上海政府领导的共同关心下建立,我相信,今后必然是留英校友群中最活跃的一支,成为中英两国关系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曼彻斯特大学首届上海校友理事会成员与嘉宾

从左至右:雷熙文先生,林海杰先生,王清华博士,傅潇霄女士,王禄宁女士,毛祥东教授,朱琳佳女士,张兵华先生

曼彻斯特大学首届上海校友理事会目前由五位资深校友组成,他们共同表达了对学校今后全面进入中国的支持以及建议,表示将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回馈母校,积极调动校友的积极性,为母校、校友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林海杰先生,是99届国际商务校友,现任宽洋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自2008年起被任命为大学校友代表,是北京与广东校友会的创始成员,长期积极投身于曼彻斯特大学的校友工作中。他表示十分荣幸亲眼目睹并亲历学校在中国八年的成长,从一个很小的办事处,到现在的规模以及荣誉。雷熙文先生是96届经济专业校友,现任普华永道中国资本市场企业服务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最近刚刚被任命为中国中心创新创业俱乐部的创业导师。他表示将用自己的经验及专业知识帮助校友在创业路上少走弯路。张兵华先生是01届工商管理校友,现任上海航运和金融产业基地执行主席,曾代表杰出留英校友受邀参加习主席赴英国事访问期间的国宴。他希望今后更多地将自己的资源分享给校友。王清华博士是01届国际商务法校友,现任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曾荣获浦东十大杰出律师称号及上海市最佳女律师提名,积极组织高端法律论坛,邀请校友参与。傅潇霄女士既是中国中心的创始负责人又是曼彻斯特大学Global EMBA的校友,曾任英国商会唯一华人董事,曼彻斯特城市特使。一路走来,她感慨万分,既感谢学校本部一贯的支持,也感谢中国中心团队的专业与努力,中心的发展更是离不开校友的团结与支持。

晚宴活动之前,Nancy Rothwell教授会见了首届上海校友理事会的理事,与各位理事亲切交谈。曼彻斯特大学上海校友会的正式成立,是中国校友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校友会今后将推动校友活动的积极开展,推动母校在中国的全面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