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国际时尚营销【mini-lecture】系列 | Jo Conlon博士:数字化时尚

日期:2020-08-24 浏览:1469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曼彻斯特大学拥有悠久的在线教育历史,国际时尚营销在职硕士课程将依托曼大及MOOC平台,系统地授予学员最与时俱进的课程内容,涵盖国际时尚营销、战略品牌管理、时尚消费者行为、多渠道零售、时尚市场传播、时尚行业面临的社会与环境的挑战等诸多领域。

大学现推出国际时尚营销在职硕士课程mini-lecture系列,帮助您提前感受来自曼彻斯特大学优质的在线教育。在本期的mini-lecture中,Jo Conlon博士探讨了数字化营销在当今时尚行业的广泛应用。

前所未有的工业发展进程

众所周知,曼彻斯特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发源地,引领了世界工业化发展的进程。

从工业1.0到工业3.0,我们走过了将近200年的历史进程,但从工业3.0到如今的工业4.0时代,我们仅仅用了几十年的时间。世界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高速发展,这同时警示我们“与时俱进”的重要性。

工业4.0时代是工业化进程的崭新阶段,由多种数字技术组成,例如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下所形成的3D 打印、智能工厂、机器人和大数据连接等。

打破传统营销模式,如今的时尚行业利用网站、社交媒体、手机应用软件等多数字平台打造品牌影响,获取客户习惯、需求、喜好等大数据,从而更好地开发新产品、服务、制定营销计划。

作为具有敏锐视角的市场人,知道客户有什么需求、需求是否会改变、需求为什么改变,是至关重要的。

克里斯坦森的颠覆性创新理论

Jo Conlon博士介绍了“克里斯坦森的颠覆性创新理论”的概念。公司在寻求新的增长业务时,往往有两种选择。一种选择是,通过持续创新(Sustaining Innovation),从市场领导者手中抢夺现有市场。另一种选择是,通过颠覆性创新或者开辟新的市场,或者扎根于那些现有产品的最差顾客群。

颠覆性创新又有两个类型。第一个类型是通过锁定现有产品没有服务到的顾客群体从而产生新的市场。第二种类型是竞争现有产品市场上的低端消费者。

在当下的时尚行业中,颠覆性创新比持续创新显得更为重要。许多时尚零售商因无法脱离传统模式被竞争者抢占市场,从而面临关门倒闭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