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大校长南希·罗斯威尔教授担任罗素大学集团主席

日期:2020-09-23 浏览:1771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曼大校长南希·罗斯威尔教授担任罗素大学集团主席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南希·罗斯威尔教授

接任格拉斯哥大学校长

担任罗素大学集团主席

成为罗素集团第八位主席

也是第一位担任该职位的女性

罗素大学集团概况

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成立于1994年,由英国最优质的24所世界优质研究型大学组成,是全世界产生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著名高校联盟。

罗素集团的大学在地方、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对社会,经济和文化产生巨大影响:

  • 集团的研究成果占英国大学世界领先研究成果的三分之二以上,并为英国提供了300,000多个工作岗位。
  • 集团的经济产值每年超过320亿英镑。
  • 在2015-16年度,有41万名大学生和19万名研究生在罗素集团大学学习。集团的成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和员工,并与大型跨国企业和国际组织合作:
  • 集团高校具有非常好的声誉,吸引了全球人才,其中39%的学术人员和34%的学生来自全球各国。
  • 罗素集团成员还在其区域和地方社区中发挥着强大的作用和影响力,与企业合作开展联合研究项目,并为当地提供了高素质的毕业生。

南希校长的致辞

罗素大学集团在与Covid-19的斗争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对病毒进行了可能挽救生命的研究,并为NHS员工和当地社区提供了切实的支持。

南希指出『能够担任这一历史悠久的著名机构主席,是我的荣幸和荣幸。』

『目前,我们处于前所未有的时代。不仅在高等教育领域,而且在整个社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大学进行协作从未如此重要。我们可以并且必须共同发挥作用,帮助英国和更广泛的国际社会应对Covid-19大流行,随后的复苏以及其他全球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