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中国时尚消费力势不可挡,身为职场人士的你该怎么做?

日期:2021-06-17 浏览:1682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在4月份的上海时装周中,法国时装品牌迪奥(Dior)应上海时装周组委会邀请,在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发布了2021年秋季成衣系列发布秀。该系列灵感来自于复古迪斯科和波普美学风潮,豹纹印花和亮片成为本季的标志性元素。

由于全球新冠疫情的局势,各大品牌都决定以数字形式参与时装周。在中国,受境外旅游的限制,国内消费加速回流。千禧一代和Z世代购物者成为时尚的消费主力。数字化趋势的持续以及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方便了购物。加上中国政府有力有效的抗疫措施,多个国际时尚品牌选择在中国线下办展开秀。


中国消费者奢侈品消费渠道细分,贝恩咨询


去年8月,法国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2021春夏男装系列在上海西岸艺术公园举办首秀。模特们身着由Virgil Abloh及其团队设计的60套Look从集装箱中缓缓走来。这是路易威登男装秀首次走出法国巴黎,在上海进行全球新品首发并全球现场直播。

去年12月,意大利时装屋VALENTINO「再·诠释」沉浸式互动体验展于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是品牌创意总监 Pierpaolo Piccioli 对品牌经典符号的全新解读,是一种面对过去诠释当下语言的方式,也是一场妙趣横生、引人入胜的奇幻之旅。

展览由「高定精神」、「铆钉」、「玫瑰」三个单元组成,涵盖了品牌精神、经典标志以及典藏之作。

今年3月19日,意大利时装品牌芬廸(FENDI)则把米兰秀场搬到了上海,中国超模杜鹃、艺人张柏芝等走上延展台,演绎Kim Jones设计的2021年春夏高级定制。

从欧美模特到中国超模在国际舞台的崛起,从照搬时装秀到选择中国作为全球新品首发地,从忽视本土文化到推出中国节日限定新品,种种迹象表明了中国市场之于奢侈品行业权重的节节攀升

刘雯 for《Bazaar》美国 5月刊

中国已成为全球时尚消费的中坚力量。根据贝恩咨询(Bain & Company)显示,受去年的疫情影响,全球奢侈品销售额下降了23%,但在中国,境内奢侈品销售额猛增48%至3460亿元,是全球唯一录得正增长的奢侈品市场。预计到2025年,全球奢侈品市场业将回归到疫情前水平,而中国境内市场则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

贺聪 for CHANEL 2020年秋冬系列


中国时尚市场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国际时尚营销人才的努力。或许你是刚刚进入时尚品牌工作的职场新人,想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时尚人脉网;或者你是有着多年工作经验和商科背景的管理人员,想解决或优化企业内部的问题。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已经为你的未来考虑周全!

欢迎加入曼彻斯特大学
国际时尚营销在职硕士项目

国际时尚营销在职课程精准把握外部环境及潮流动向,创新运用在线学习与线下工坊相结合的灵活授课模式,打破时间与地域限制,在为期两年的混合教学过程中,学生将有机会:

  • 直面行业领袖,对话时尚大咖
  • 建立及发展全球时尚行业网络
  • 与业内高管和同专业校友交流问题

寻找解决途径

  • 探索全球时尚行业前沿趋势及营销策略
  • 获得英国特许营销协会(CIM)认证
  • 参访世界时尚之都 (视疫情情况而定)

曼彻斯特大学拥有英国乃至全球为数不多的国际时尚营销课程。该课程着重放眼当下全球时尚行业正在面临的棘手问题及挑战,从产品设计、采购、生产、消费和可持续发展等多维度考量,全方位提升学生时尚营销战略技能。我们欢迎来自各行各业的你,带着对时尚的热情,对知识的渴望加入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时尚营销课程。

国际时尚营销在职硕士:课程设置


在最新发布的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曼彻斯特大学再次蝉联世界排名27位,2018年欧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排名中高居第7位,在全球时尚产业享有极高声誉。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时尚营销课程受到英国特许营销协会(CIM)认证,在英国国内有着丰富的行业资源。许多毕业生在Condé Nast International, Issey Miyake, Nike,Adidas,Chanel,Louis Vuitton, Christian Dior, Fendi等国际知名时尚品牌谋得了例如时尚买手、市场推广、品牌公关等高薪职位。

2021年2月首届国际时尚营销在职硕士课程学员

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时尚营销在职硕士课程2021年9月班招生已全面启动,欢迎身处时尚行业、或打算进入时尚行业的职场人士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