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喜报!最受英国百大雇主青睐大学花落曼大

日期:2022-02-21 浏览:1088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曼彻斯特大学的好消息比春天更早到来。

根据英国High Fliers Research机构今年二月发布的《2022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The Graduate Market in 2022)》,曼彻斯特大学在最受英国100家优质雇主青睐大学中再次位居榜首。这是过去17年来第12次被评为第一。

英国最受雇主欢迎大学排行榜

除此之外,报告也带来了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在疫情打击后复苏的喜讯。

主要雇主的最新招聘目标显示,2022年提供的毕业生工作岗位数量预计将增加15.7%,这是超过15年以来毕业生招聘的最大年度增长。

所有15个面向新毕业生的关键行业和商业部门的雇主都计划在2022年进行扩招。目前,提供的毕业生的岗位数量比2019年疫情爆发前记录的毕业生招聘的峰值高出11%。

2007-2022数据变化:英国主要雇佣者提供给毕业生的职位空缺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简介

曼大毕业生在就业数据中的突出表现离不开学校专业职业服务部门的贡献。无论是对前途感到迷茫,还是万事俱备,只待机会的学生,就业服务中心都有对应的信息和服务。

不清楚自己将来就业方向的学生,可以在官网的【什么职业(Which Career)】栏目查询对不同职称所涵盖职责范围的介绍,以及各个领域的就业情况;同时也提供研究生学习申请、面试的技巧培训,如果未做好准备踏入职场,升学以提升竞争力也是很好的选择。

如果你在寻找就业机会,【工作/经验(Job/experience)】栏目介绍了使用领英( LinkedIn)、社交媒体、投机性求职和申请等求职策略。担心面试、简历和求职信写作技能不过关的网站上都有对应的信息和支持。

中国学生毕业后希望留英工作的,可关注【国际(International)】栏目的“毕业后留英工作(Working in the UK after graduation)”。

定期举办的活动包括了由职业服务中心领导的会议、雇主举办的活动(如演讲和技能会议)以及大型活动和展览会。在就业连接(CareerConnect)网站上以及就业服务中心的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体上都能看到相应的公告,请各位同学密切留意。

媒体俱乐部(Media Club)的线上研讨会邀请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分享第一手就业经验,学生可在线提问。

如果错过了在线研讨会,可以通过油管(YouTube)查看回放,但并不保证所有活动都有录制。

不满足于文字内容的,可以在CareerConnect网站的【我的预定(My Bookings)】预约一对一的网上职业辅导。

就业服务中心还针对亚洲学生推出了【亚洲职业洞察活动(Asia Careers Insight Series 2022)】,在 2022 年 3 月 7 日至 10 日举办一系列雇主演讲、小组讨论和技能研讨会,以帮助学生发现职业机会并了解亚洲、英国和全球当前的招聘市场。

欢迎大家关注b站账号UOM_CS,可以看到上一年的职业洞察活动录制视频。

b站账号链接:

https://space.bilibili.com/1027390131?spm_id_from=333.788.b_765f7570696e666f.1

其他相关报告和网站链接:

1. 《2022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英文)》

https://www.highfliers.co.uk/download/2022/graduate_market/GM22-report.pdf

2.  CareerConnect:

https://www.careerconnect.manchester.ac.uk/

3. Media Club:

https://www.careers.manchester.ac.uk/events/themediaclub/

4. Career Service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c/manchestercareers


祝各位学有所成,找到未来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