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大中国中心时尚与艺术沙龙回顾:艺术如何助力可持续发展

日期:2022-03-02 浏览:1206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2月26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有幸邀请到独立策展人李叶萌女士,在此次时尚与艺术沙龙上,她现场和线上的观众们分享了艺术如何助力可持续发展。

作为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之一、Tatler亚洲 Gen. T、首届“Green Woman Power 100”全球100位可持续发展杰出女性之一,独立策展人李叶萌女士专注于环保和可持续生态主题,发起国内首个艺术与可持续跨界艺术展“持续反YING”(北京山水美术馆)和“持续新生”(上海上生.新所)。在此次时尚与艺术沙龙分享活动中,她带我们走进了“持续反YING”和“持续新生”展览背后的故事,从她的角度分享了艺术在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绿色复苏”中的角色和影响,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趋势及生态元宇宙的畅想。

与李叶萌合作过的世界知名艺术家

会唱歌的植物在Martin Roth的巧妙安置中发出奇妙的声音;犹如珊瑚群一般的艺术装置其实是用废旧的书本纸张制作完成;由Zadok Ben-David设计的花园,从一面看是全黑色的花朵,换个角度就变成了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体现了“横看成岭侧成峰”的禅意。

两年里,李叶萌女士合作了五大洲33个国家和地区70余位不同背景的艺术家、设计师、建筑师、创意⼈,与近20所高校和艺术教育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推出自然、美学、可持续教育,组织了50余场工作坊、市集、学术论坛和跨界活动,同时与可持续领域20余家品牌及30余家公益组织/社会企业进⾏了创新型合作。李叶萌女士告诉我们,一开始她也只是抱着试试的心理去与艺术家们联系,没想到每一个艺术家都回应并且接受了她前往中国办展的邀约。

两次成功的展览是李叶萌与团队日夜的艰苦付出。“持续新生”后,有品牌陆续找到李叶萌跨界合作,其中就包括爱马仕 x 周末画报、天猫奢品、ElleDeco x 植治等。在她看来,“持续新生”是立足于可持续发展,链接全球创意人,通过艺术创新表达生态、事态与心态的可持续,以创意+的力量撬动绿色消费,推动绿色转型。

通过可持续创意的集结,可持续文化的交流,可持续生活方式的传播以及可持续综合体的虚拟映射,李叶萌女士还分享了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趋势及生态元宇宙的畅想。比如与中国生物多样性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合作发布的濒危动植物NFT:

与意大利奢侈品牌MaxMara合作推出的虚拟现实交互的2021年春夏时装大秀:

在LVMH Innovation Day联合发布的NFT Series:

每个展览和活动,都突出了以下几个亮点:

  • 打造从出发观展到相关联的行为活动贯穿整个体验,结合作品传递的知识内容将转变为个人的“碳积分”
  • 去中心化、生态化模式与集体参与性决策。森林自治、宇宙灵性地貌与生物智能。通过AR、VR、虚拟时尚、元建筑等共创impact NFTs (数字藏品)
  • 从绿色生态出发,多元链接与跨界合作,打造结合自然生态&可持续衣食住行在内的全方位文化影响力

活动最后,现场观众与李叶萌女士进行了精彩的Q&A问答,主持人和嘉宾的对话让我们也再次意识到:从艺术到生活之间的点点滴滴都与可持续发展有着紧密的联系。生活即艺术,艺术即生活。在可持续发展的艺术对话中,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你我都是参与者。


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时尚营销在职硕士

27th

BEST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27位,英国第6位

2021年度世界大学影响力全球第一

No.1

Worldwide

进阶职场:

英国特许营销协会认证


课程设置*

第一学期
战略品牌管理
国际时尚营销
第二学期
时尚消费者行为
时尚营销传播
第三学期
国际时尚零售管理
当代问题
第四学期
实践技能研究

课程纵览

入学时间

2022年9月

授予学位

理学硕士(MSc)

与全日制学生学位相同

学制年限

2年

(平均每周学习时间15小时)

授课方式

在职学习

(线上教学与工作坊相结合)

学费信息

19,500英镑

(支持四期免息分期付款;4月前递交完整申请,可享10%先行者优惠)

在为期两年的混合型教学过程中,您将有机会与行业领袖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对话高管和时尚大咖;与同专业校友直面交流,为您建立及发展全球化时尚行业网络;探索全球时尚行业前沿趋势及营销策略,成为该领域独具眼光的专业化人才。(课程设置以最新课程大纲为准*)

  • 两年在职学习,收获曼大全日制硕士学位,生活、工作、学习都不误
  • 业界精英交流切磋,校友网络遍布全球,助力您的职场进阶
  • 曼大导师全英文授课,在线学习与线下工作坊结合,不出国门直享英国名校教育

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时尚营销在职硕士课程2022年9月班招生已全面启动,欢迎身处时尚行业、或打算进入时尚行业的职场人士和优秀本科毕业生加入。阅读原文,立即与我们的课程顾问预约一对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