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全球在职MBA资深校友分享

日期:2022-04-22 浏览:1740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两年前新冠疫情汹涌而至,让所有的国家和人民都猝不及防,引发了经济危机、病毒感染、学校停课等一系列社会问题。然而,作为英国“红砖大学之一”的曼彻斯特大学凭借其成熟的混合式教育理念和前沿的高科技教学平台,在此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对于全球在职MBA项目的学员来说,不再是不可逾越的障碍。同时,随着曼大中国中心在2020年秋季教学设施的全面升级,为在华地区的曼大学子的学习更带来了巨大的助益。

近日,在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全球在职MBA校友分享会上,三位优秀的曼大全球在职MBA项目2021届毕业校友——百时美施贵宝-IT业务伙伴(医疗事务、血液事业部、免疫事业部)Justin Zhang先生,武田制药Takeda-数字化策略负责人Jasmine Wu女士,吉利德-中央市场部市场副总监Zack Zhou先生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曼大的MBA学习之旅,他们自身的经历和收获,以及在求学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值得一提的是,三位校友代表是曼大中国中心在疫情期间转型升级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他们在位于上海商城的中心旧址开启了MBA学业;在学习奋斗的过程中,经历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变化和中心的迁址与学习设施的升级;又在升级后的中国中心为自己的学业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中西文化的思维碰撞



Ms. Jasmine WU

武田Takeda Digital Strategy & Capability Lead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  2021届毕业校友

Jasmine Wu指出,最初选择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的主要原因就是该项目是100%由曼大师资团队授课的,可以直接学习到最前沿的西方管理知识与理念,与中国传统文化带来思维碰撞,产生不一样的火花,拓展自己的视野,赋予自己不同的思维方式。她还认为,疫情来袭,虽然伴有一些遗憾,但是也带了很大的幸运:“我们应该学会努力地去接受这样的挑战与变化,并把它转化为人生经历的一部分。”


自主学习,借力学习



Mr. Zach ZHOU

Gilead吉利德 Associate Marketing Director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 2021届毕业校友

Zack Zhou认为:“在曼大的MBA学习过程和我们过去在国内念书其实是有很大的不同的,要求学生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而不是被动地学习。”以老师提供的学术文献和学习资料为例,学员都要提前先预习,才能在后续的项目实践中更全面地吸收知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样的学习模式才能事半功倍。但同时,学员也不用担心遇到难点或者听不懂的课题,教授基本上都会在线上讲座中讲解得非常清晰,学员自己也可以通过曼大的线上图书馆去翻看相关资料,与同学讨论,从而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在Zack看来,另外一个关键点在于必须学会借力学习,组建学习小组,和团队的同学取长补短,共同完成课程中的项目实践,团队合作所取得的效果远大于一个人所能取得的最大值。


做好规划,付诸行动



Mr. Justin ZHANG

BMS百时美施贵宝 IT Business Partner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 2021届毕业校友

谈及如何平衡工作、学习和生活,校友嘉宾Justin Zhang分享了他的经验和看法——首先要掌握好自己的节奏,做好个人规划,有了计划就有了方向,才能付诸行动。在课业中的理论学习阶段,提前规划也非常重要,这样才能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取得最大的学习效果。Jasmine Wu在分享中,也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她认为曼彻斯特大学MBA课程的学习和传统中国的填鸭式教育非常不同,它更多的是鼓励学生用科学的方法和学习模式进行主动学习;和Zack的观点一样,她也指出预习非常重要,这会决定在后续的学习阶段能不能迅速地捕捉到教授讲课过程中核心重点。Jasmine也强调,这样的方法在工作和生活中也同样适用。细节决定成败,成功总是从小处着眼,从计划起步。



决定一个人的成功与否,有两个先决条件——其一是自身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其二是外部机遇,而这两者都是建立在不断学习的基础上的,所以针对需要工作到什么程度再去学习,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Sherry Fu女士,给出了她的建议。在如今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保持学习的状态和能力是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保持学习是在任何一个阶段都非常重要的事情,想要在事业上获得更高的成就,应该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的视野和格局,获得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


而我们的嘉宾也结合了个人的经历,分享了他们的看法。Justin认为:“如果你刚好处于职业拓展期,选择适合自己的MBA课程充电,获得更前沿的管理知识和更广阔的视野,那你就会比同龄人或者同层级的人更具备竞争优势。Jasmine和 Zack补充道:“如果你有了一段管理工作经验的积累,会更好地帮助到你理解MBA相关课程中企业运营、决策、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框架,并将学习到的理论工具直接投入到工作实践中,这对于处于上升期的职业经理人来说,带来的收获是更大的。”


同时,MBA精英校友圈层也对发掘更多的机遇有着很大的帮助,MBA课程在学业之外,也给大家建立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有时,更多的商业合作机会和职业发展机遇,往往就能在校友圈层中发掘,为以后的人生创造更多的可能。

加入我们

第二轮先行者奖学金申请开启: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2022年7月班,点击图片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