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英国官方REF结果出炉 曼大科研强校地位稳

日期:2022-05-14 浏览:1440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5月12日,英国官方正式发布2021研究卓越框架(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简称REF)的评估结果。

研究卓越框架(REF)是英国政府评估英国高等教育机构研究质量的系统,由四个英国高等教育资助机构实施:英格兰研究署(Research England)、苏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SFC)、威尔士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HEFCW)和北爱尔兰经济部(DfE)。

REF评估于2014年首次举行,取代了之前的科研水平评估(RAE)。此次发布的是REF的第二次评估结果。REF的结果将被英国四个高等教育资助机构作为分配科研经费的参考依据。

在最新的REF 2021评估中,曼彻斯特大学93%的研究活动被评为“世界领先”(4*)或“国际优秀”(3*)。曼大的综合研究实力(research power)保持全英第5位。根据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分析发布的REF 2021排名,曼大的平均绩点(GPA)在英国大学中位列第8位

在下列9个学科(评估单元)中,曼大位居全英前三(根据GPA或research  power):

专职医疗专业、牙科、护理和药学

  • 商科
  • 化学
  • 古典学
  • 戏剧、舞蹈、表演艺术、电影和屏幕研究
  • 发展研究
  • 工程
  • 物理
  • 社会学

总体而言,曼大有19个学科的平均绩点(GPA)位列全英前10,15个学科的研究力量(research power)位列全英前10。

曼彻斯特大学校园(摄影:杜飞逸)

对于每个学科,REF都会从研究的产出(Outputs)、影响(Impact)、环境(Environment)三个不同的方面进行评估。值得一提的是,在研究环境这一项,曼大取得了99%为“国际优秀”(3*)或“世界领先”(4*)的成绩,这也表明曼大是英国建立研究事业的最佳场所之一。


These comprehensive and independent results confirm Manchester's place as a global powerhouse of research.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 Nancy Rothwell女爵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