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活动回顾】曼大中国中心校友俱乐部活动“元宇宙时代的行业洞察研讨会”

日期:2022-05-23 浏览:1251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2022年5月15日下午,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校友俱乐部活动——“元宇宙时代的行业洞察研讨会”,在曼享汇直播间成功举办,位于亚洲、北美洲、非洲的嘉宾们跨越不同时区相聚曼享汇直播间,共同探讨元宇宙时代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本次活动由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明思会校友俱乐部举办,期间邀请了包括彭博首席技术官办公室架构师Sebastien Donadio教授、华院计算认知算法研究员沈伟林博士、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资本市场部副主任詹锐先生参与分享。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在线上欢迎参与活动的各位校友,曼大中国中心明思会校友俱乐部发起人周树林先生、曼大中国中心明思会校友俱乐部元宇宙话题发起人Nana Gong女士等校友与嘉宾在活动中做主旨发言。此次活动在线上共吸引了超过1500余位校友线上参与,共同探讨元宇宙在科技行业的商业洞察以及元宇宙领域的相关前沿话题。

活动伊始,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中国区总裁傅潇霄女士致辞。傅潇霄女士代表曼大中国中心对参与现场直播的嘉宾和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曼大中国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丰富的校友活动,傅潇霄女士期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加深校友们对元宇宙的了解,期待与校友共同探索元宇宙领域的精彩与奥秘。随后,曼大Global MBA校友、曼大中国中心明思会校友俱乐部发起人周树林先生向参与直播的校友们介绍了明思会校友俱乐部的概况,并感谢曼大GMBA课程以及中国中心对校友职业发展所带来的改变及帮助,期待更多校友参与到校友俱乐部的活动中。

开场致辞后,彭博首席技术官办公室架构师Sebastien Donadio教授在美国纽约通过线上直播间为校友进行了主题为“浅谈元宇宙在科技行业的商业洞察”的演讲,Sebastien Donadio教授拥有丰富的金融科技行业经验,包括量化交易策略软件开发、高频交易对冲基金等领域,并曾在知名的外汇/加密交易集团担任首席技术官。Sebastien Donadio教授在直播间的演讲中详细介绍了元宇宙的机遇与挑战、商业模式类型、现有的主要投资机构等话题,并详细解答了校友提出的疑惑。

华院计算认知算法研究员沈伟林博士进行了“认知智能技术探索加快真实情感在元宇宙实现”的主题演讲,沈伟林博士透过简介数字人技术的人格化实现,引出数字人发展的三重“境界”,提出了能说会动、真情实感、自我意识三个层面的数字人发展层面,并且通过介绍不同人格使用的高频词、人格与头像使用的关系等相关话题,引导大家畅想数字人的未来发展。最后,沈伟林博士与现场观众分享数字人的未来不止有外形,更有人类的情感和自我意识、数字人的发展也会带来认知技能的发展,其中也是人类自我认知发展的过程、只有理解数字人,才会创造数字人、数字人发展的过程对于人类来说也是更好的发展等一系列观点。

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资本市场部副主任詹锐先生进行主题为“元宇宙里的法律问题”的演讲,詹锐先生分享了元宇宙所拥有的四大核心是包含区块链、虚拟现实,交互式沉浸式体验、AI+信息技术、5G+信息技术的综合体,并且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分享了元宇宙的架构以及元宇宙相关的法律领域。詹锐先生通过介绍美国和欧盟对于元宇宙的监管立法,引出各个机构对虚拟财产、虚拟货币监管的相关方式和所带来的挑战。随后,詹锐先生分享了元宇宙领域所蕴含的投资机会并且建议有意向加入元宇宙领域的校友做好提前的布局,规避相关的风险,在法律允许范围内进行元宇宙领域的探索与发展。

活动结束前,分享嘉宾回答了观众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并进行了上海鑫智谷和英国奥格诗丹迪集团的案例互动,曼大中国中心明思会校友俱乐部元宇宙话题发起人Nana Gong女士代表明思会校友俱乐部感谢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对活动的大力的支持,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可以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校友活动,增强校友群体间的互动性和凝聚力。

本次活动是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校友俱乐部2022年的首场元宇宙为主题的活动,也是曼享汇直播系列本年度的第15场活动,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期待与各行各业的校友一同举办更多的活动,在疫情常态化时代丰富校友的课余生活,共同探索包括元宇宙在内的时代发展与未来机遇。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电话:021-60701318

邮箱:mba@uom.ac.cnmaster@uom.ac.cn

网址:www.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