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创】乃生存之道 | “狼人”盛宴活动回顾

日期:2017-04-08 浏览:1343作者:UOM

面对瞬息万变的时代,更狼性的企业,残酷的职场丛林里,海归新秀何以笑傲江湖?

非“创”不可!

“创”既包含创业也包括求职中的创新,无论创业就业,“创”是生存之道。75%的企业CEO认为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是优秀员工,而随着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现有工作种类和商务模式的极大改变,“优秀员工”的定义也在改变。个人和企业的进步的实现都紧紧追随时代潮流、顺应时代发展,因此创新思维和教育对于中国等新型经济体尤为重要,未来人才创造力和创新能力就是第一生产力。

如何发现人才的“狼性”创新能力,培养拥有精准自我意识、能够带领企业迅速适应时代发展、拥有创新和前瞻思维的人才成为当下热门话题,“狼人”盛宴应运而生。

3月8日,受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会长雷熙文先生的邀请,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曼大校友会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傅潇霄女士率中国中心校友部工作人员,参观访问了位于湖滨路的PwC创新中心。当天PwC Youplus、欧美同学会、曼大中国中心等多方确立了4月8日“狼人”盛宴第一次合作。

4月8日,这场名为“狼人”盛会的职业分享会举办圆满举成功。活动现场参与人数近200,更有超250万人次点击观看了现场直播。活动不仅邀请到了来自不同行业的自主创业者和高管,兼听则明,也请到初出茅庐的曼大校友作为职场新秀代表参与对话,同时有“狼人杀”大神申屠从游戏的角度全程参与讨论。

活动由普华永道大中华区创新服务部主管合伙人蔡晓颖的主题演讲开始,从高管角度为大家分析未来五年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去了解并掌握真正实用的商务知识和技能,从而给职场小白们最精准的就业指导。

在曼大校友会会长、普华永道中国区首席业务发展官雷熙文和海归职通车策划人、北欧分会副会长周中泽领衔的两轮讨论中,两位曼大校友作为职场大咖和新秀的代表,通过对话的形式各抒己见,新旧思想的碰撞瞬间点燃全场。

第一轮对话从海归创业者与海归就业者的角度,双方就时间都去哪了的主题引申出创业和就业的观点;第二轮对话通过职场中不同的情景,探讨你究竟是披着狼皮的羊还是披着羊皮的狼。

职场小白们常被一些问题困扰,面对这些职场难题该如何处理,结合自身经验,职场大咖给出了最中肯的建议。现场嘉宾们激烈的讨论,不仅代表了自己的立场,更道出了到场参与者们的心声。

有职场大咖们的指导建议,“狼人杀”大神的深入分析,到场参与者们通过此次活动自我剖析,正确自我定位并重新规划未来。

结束语

如今,回国就业的海归群体剧增,初入职场的“海归”们不仅面临国内就业压力的考验,而且在职场中还面临层层关卡,如人际关系适应,企业文化适应、工作满意度等。

在场参与活动的曼大校友纷纷感叹,职场,无论创业就业,“创”是生存之道。如何发现人才的“狼性”创新能力,培养拥有精准自我意识、能够带领企业迅速适应时代发展、拥有创新和前瞻思维的人才成为当下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