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活动回顾】Manchester Global MBA大师课堂
对话知名学者John Van Fleet——回顾中国社会经济崛起之路

日期:2022-03-24 浏览:815作者:匿名

无论是从国家发展的规模、范围还是速度来看,中国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经济的快速崛起是全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中国如何在经济全球化中摆脱"硬苦力"的角色,从而快速崛起?

知名学者John Van Fleet先生认为,中国的社会经济腾飞是历史上首次出现的现象,而背后存在着四大主要驱动因素:

  • 中国人民自身拥有足够的创业勇气和创新精神
  • 积极参与全球经济发展
  • 国家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活基础
  • 国家和地方政府能够及时做出明智的战略决策

2022年3月24日晚,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有幸邀请到了John Van Fleet先生为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在读学员、校友和“准学员”们奉献了一场智慧的盛宴,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MBA大师课堂,吸引了近500位观众参与。John Van Fleet先生以First Time in History为主题,从一位资深“中国通”的视角分享过去四五十年间见证和亲历的中国经济发展,并从中国新媒体、时尚产业、电子游戏等不同产业的商业案例为观众们剖析了中国社会经济地位迅猛发展背后“软”品牌的作用。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大师课堂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