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活动回顾 | 中国:商业机遇之国 ——从局外人到局内人

日期:2021-11-22 浏览:1113作者:匿名

中国的飞速发展和经济崛起令世界瞩目。在全球化的今天,对于国际品牌或跨国企业来说,其全球商业战略布局必须将中国及其充满潜力的市场作为发展重镇。对于海外品牌来说,除了中国的国情和中西方消费者的差异,进入中国市场还有很多重要因素需要考量。随着这条东方雄狮的崛起,科技与时尚行业的发展欣欣向荣,发展机遇和前景无可限量。

11月22日(周一晚),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邀请到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校友、Intralink大中华区总经理Alexander Barton,联合商标公司高级副总裁Cedric Devroye,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行业分享对话。此次活动吸引了超过来自10个国家100多人的报名,由于名额有限,我们从中选出40位线下参与者来到曼大中国中心现场。此次活动也在腾讯会议APP进行同步直播。

在行业分享对话开始前,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致欢迎辞:

欢迎辞:

欢迎各位来到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13年来,中国中心致力于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并积极支持中英两国文化、教育、商业的交流与合作。作为国际上享有极高声誉的著名学府,我们诞生了2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27位,排名再创新高。在今年4月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2021年度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上,曼彻斯特大学名列世界第一。我们把全球在职MBA项目、国际时尚营销、金融管理、教育领导力在职硕士课程带来中国,旨在打造世界优质教育、知识共享与终身学习的优秀平台。13年来,中国中心见证了来自不同行业和不同国家的学员的成长,未来,我们依然会积极发挥大学的社会价值,面向未来,为社会培养具有责任感的公民。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校友、Intralink大中华区总经理Alexander Barton从B2B的角度为大家呈现了西方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案例分析,其中包括了西方企业常见的错误和值得提倡的做法,并概括了在中国飞速发展的市场环境下,企业相对应要做的措施。

随后,联合商标公司高级副总裁Cedric Devroye从人口、技术、内容创作、多概念这四个维度来分析了中国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干货满满的行业分享引得现场掌声阵阵。在接下来的圆桌讨论中,Cedric表示,未来10年中国将会诞生更多自己的高级时尚品牌。而以西方为主导的时尚品牌将会更加需要适应中国本土化的战略,需要有中国经历的经理人来做决策。Alex则分享了他对Intralink未来的规划与设想,曼大全球在职MBA项目对他在职场的帮助(Alex以Distinction的优异成绩在2020年12月获得了曼彻斯特大学全球在职MBA“The Best Overall Student Award”)。

现场观众和嘉宾的互动,让这场行业分享活动达到高潮。在最后的自由交流中,我们圆满结束了此次活动。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全程由曼彻斯特商学院资深教授授课,集优质师资,原汁原味的前沿商业案例为一体,将全球优秀的学者和商业领袖联系在一起,通过18或24个月的在职教育,以前沿的教育理念、精心设计的全球化课程体系、多元的交流平台,帮助学员拓展国际视野,了解当今全球化背景下企业管理趋势,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商业领军者。

曼彻斯特国际时尚营销在职硕士

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时尚营销在职硕士精准把握外部环境及潮流动向,创新运用在线学习与线下工坊相结合的灵活授课模式,打破时间与地域限制,在为期两年的混合教学过程中,您将有机会在线下工坊中直面行业领袖,对话时尚大咖;与世界各地同专业校友建立及发展全球时尚行业网络;探索全球时尚行业前沿趋势及营销策略;获得英国特许营销协会(CIM)认证;参访世界时尚之都 (视疫情情况而定)。许多毕业生在Condé Nast International, Issey Miyake, Nike,Adidas,Chanel,Louis Vuitton, Christian Dior, Fendi等国际知名时尚品牌谋得了例如时尚买手、市场推广、品牌公关等高薪职位。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电话:021-60701318

电邮:mba@uom.ac.cn

官网: www.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