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黄浦分会与曼彻斯特大学分会 首届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7-05-19 浏览:1366作者:UOM

2017年5月15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黄浦分会与曼彻斯特大学分会首届交流会在嘉定圆满举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员部副部长徐丽娜女士,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黄浦分会会长沈毅先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坚先生,首届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会长雷熙文先生,曼大校友会秘书长兼副会长、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黄浦区侨办副主任施海燕女士,双方分会理事会、委员会成员及其他受邀嘉宾、校友出席,共同探讨交流了双方未来的各种交流形式及合作可能,这标志着两分会以后将更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发挥各方优势,整合资源,将两分会合办活动持续稳定地开展下去。

双方分会会长首先致辞,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并介绍了各自分会自成立初到现在经历的里程碑事件以及会员群体的发展情况。黄浦分会会长沈毅先生和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的会长雷熙文先生一起鼓励到场的理事、委员会成员能够共同努力,在欧美同学会的构架下,为会员着想,为校友服务,积极促进双方交流与沟通。两分会自成立以来,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了一批海归精英人士。两分会拥有共同的展望和使命,就是为会员、校友搭建一个互帮互助的分享平台。黄浦分会与曼彻斯特大学分会首届交流会的开展正是为进一步加强两分会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以“相互学习、开展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为宗旨,在各自已有的优质平台上添砖加瓦,为以后的长期性合作开头,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紧接着,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代表中国中心在交流会上致辞。作为曼大校友会的秘书长兼副会长,傅潇霄介绍了中国中心自成立初到现在经历的重要事件以及支持开展的各项校友工作与活动。她强调,学校十分重视校友关系与发展,并且鼓励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与其它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及其它分会的合作交流。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在今年初的正式成立,是曼大中国校友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中国中心一直给予强有力的支持,持续推动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与像黄浦分会这样的优秀组织的合作。作为此次交流会的官方支持方之一,曼大中国中心更是精心设计了两分会会标,造型取自黄浦分会拼音“H”和曼彻斯特大学首字母“M”,寓意在欧美同学会构架下两个分会携手合作、共同分享、持续发展。

随后,曼大校友会的秘书长兼副会长傅潇霄与黄浦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坚先生共同邀请曼大校友代表欧阳春炜、黄浦分会理事陈家琳发言。两位资深金融界人士就“十九大前后国内资本市场市场展望”为主题进行了交流,重点提出包括互联网在内的国内新兴区域市场的机会与风险,深度分析了现阶段资本市场发展主要趋势,并与在场嘉宾分享了他们擅长的投资方向、领域上的经验教训。参会嘉宾们对发言产生强烈共鸣,并踊跃参与交流互动。

接下来,首届交流会来到第二分会场:东锦“侨帮侨”创业基地。在侨务引智服务点团队的带领下,与会嘉宾参观了位于嘉定东锦国际大厦的上海三新创富工场。在参观期间,嘉宾与基地的多个公司员工进行了交流,并对基地“回馈社会,帮助归国华侨和留学生在沪创业”的平台目标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与基地一家纽扣生产商交流期间,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与在场嘉宾分享了一位商学院校友创业做珍珠产业的经历及中心校友服务部为广大校友创业、进步做出的种种努力。中心定期举办各项有意义的学术、商业论坛活动,例如此次开展的金融知识交流正是为商界校友服务、为搭建优质分享平台做出的努力。她强调,对基地项目、黄浦人才、曼大校友的精心呵护、大力支持是在大家共享的理念下做出的积极成果。各方纷纷表示今后会再接再厉,挖掘更多潜力与合作可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项目。

简短的工作午餐后,首届交流会来到第三分会场: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嘉定的太太乐工场是全球最大鸡精工厂,包括了现代化的鸡精生产流水线和深厚的企业文化为主要资源的“鲜味之旅”工业旅游项目,参观嘉宾对其融知识性、娱乐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构架表示了赞赏,将所听所见所学所想结合,互相交流,为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值得一提的是,太太乐在多年前与雀巢签署了合作协议,是太太乐发展壮大的重要里程碑。这种将全球领先技术,领域精英资源带到中国市场并积极发展、努力壮大,促进中外合作的战略也与2008年建立的曼彻斯特商学院上海中心,2016年正式更名为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的发展理念一致,这不仅显示了曼彻斯特大学重视中国这一世界最大新兴经济体,更是重视曼彻斯特大学中国校友群体的健康良性发展,展示了共同进步、相得益彰的双赢模式。

此次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黄浦分会与曼彻斯特大学分会首届交流会为双方合作揭开了序幕,相信未来双方将在更多领域合作,共同为会员、校友服务。目前,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作为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的官方支持方,已多次积极合办活动,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