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Dame Nancy Rothwell出席北京校友晚宴

日期:2017-06-15 浏览:1722作者:UOM

2017年6月12日晚,曼彻斯特大学校长Dame Nancy Rothwell南希爵士教授在北京出席了校友晚宴。此次校长在北京停留的时间非常短暂,但还是特意安排时间与校友直接面对面交流。出席当晚活动的重要英国校方嘉宾,包括副校长、自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Martin Schroder教授,副校长、生物学与医学院院长Ian Greer教授,校友办公室资深官员Helen Archibald女士。


校友晚宴由曼大校友梁一星和孙通主持。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首先致辞,曼大国际校友中近一半来自中国,而且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中国校友毕业后也大多回到中国,活跃在政界、商界、学术界等各个领域。今天很高兴看到有这么多校友济济一堂,看到了不少老朋友,以及年轻的新朋友。曼彻斯特是英国北部地区重要的城市之一,而曼彻斯特大学更是曼彻斯特地区最重要的学术、科研中心。坐落于曼大的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所,更是与中国同行合作密切。而这仅仅是合作交流的一部分。此次专程访华,也是为了进一步加深这些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校友是学校发展重要的依靠力量,校长鼓励中国校友在各自领域中取得更辉煌的成就,同时希望中国校友积极成为母校与中国之间的使者与纽带。

紧接着,石墨烯届的明星教授、2010年诺贝尔奖得主Sir Kostya Novoselov教授致辞。他介绍了近几年来石墨烯研究所的发展,表达了继续加深与中国在科研领域中的合作交流。他说每次来中国,都能感受到了来自中国校友的热情与真诚。

欧阳谦博士是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前副行长,现任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作为曼大资深校友,中国校友会会长,欧阳谦博士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曼大中国校友会的现状。他提到,随着越来越多的校友回到中国,更多年轻校友在资深学长带领下积极加入校友会组织。校友会秘书长黄萌对未来校友会的发展计划做了详细介绍。

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也上台致辞,作为中国中心的创始人,傅女士回顾了从2008年创建后中国中心取得的成就,并介绍了新成立的上海欧美同学会曼大校友分会。曼大商学院及大学在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校友的支持。去年南希校长亲自造访上海,宣布将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更名为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充分显示了曼大对中国的重视。曼大中国中心将肩负更神圣的使命,开拓、加深、巩固曼大在中国更广泛领域中的科研、商业等合作,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各地区校友会的活动。她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校友蓬勃发展,资源联动,福泽校友,回馈母校。

当晚共有200多名曼大校友参加晚宴。部分资深校友更是远道而来:从香港专程来参加校友晚宴的Ronald Kong副会长,从广州专程来京的曼大中国杰出校友代表林海杰先生等。曼大交大第一届DBA校友代表刘洋先生,90后优秀校友代表王丽君女士,以及曼大中国各地校友会部分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