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前英国财政大臣要到曼彻斯特大学教书了!目测到座率200%!

日期:2017-07-05 浏览:1839作者:UOM

奥斯本先生与曼彻斯特大学

在担任财政大臣期间,奥斯本先生非常支持大曼彻斯特和曼彻斯特大学,特别是支持国家石墨烯研究院(National Graphene Institute)和亨利•莱斯材料研究所(Henry Royce Institute)作为将尖端发现转化为经济增长的重要科学中心。

这一支持是形成“北方经济引擎”计划的一部分。“北方经济引擎”是由奥斯本先生倡导,以帮助英格兰北部的城市地区共同合作,提供更好的连接和提高生产力。

自从离开政府以来,奥斯本先生作为“北方经济引擎”合作组织主席,一直致力于推动这一计划的实现。这一合作组织的成员也包括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

奥斯本先生对于曼彻斯特如何在“北方经济引擎”计划中发挥更大作用方面为大学领导人提供建议。他将通过讲座、高级讲习班和非正式访问与大学职员和学生分享他的知识,并表示了他对继续支持石墨烯和相关研究与应用的强烈兴趣。

奥斯本先生与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作为英国近一世纪以来最年轻的财政大臣,奥斯本先生密切关注中国发展,并在2013年4月发表演讲,希望曼彻斯特能通过与中国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来迎接第二次工业革命。

在发言中,奥斯本先生特意提到位于上海的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于2016年9月正式更名为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并鼓励大家前往中心学习。他表示非常欢迎优秀的中国青年前往曼彻斯特大学或者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学习,促进两国文化、学术等多方面的交流。

“When Chinese people want to study, I want to make sure they come to Manchester University and make sure they also make use of the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China Centre in Shanghai.”

—— George Osborne

2013年6月19日,英国上议院举行了隆重的曼彻斯特中国论坛启动仪式。值得一提的是,此论坛正是由奥斯本先生在同年4月26日发起并积极推进,旨在增加曼彻斯特与中国在商业、教育、文化等各领域的联系,并为大曼彻斯特地区企业拓展中国市场提供协助。

作为曼彻斯特中国论坛特使,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在启动仪式上接过由英国上议院的华人议员韦鸣恩勋爵以及曼切斯特中国论坛主席康尼什颁发的正式委任状,分别代表中国和英国,帮助促进曼彻斯特与中国的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

同时就任曼彻斯特中国论坛特使的还有曼彻斯特大学资深校友范威廉(william vanbergen)。自2003年成立英国教育公司起,威廉先生旨在帮助中国学生进入英国优质的学校读书,为中英教育交流提供帮助。

右三为傅潇霄女士,右四为范威廉先生

奥斯本先生形容被授予荣誉教授一职让他“大为惊喜”,“早在我还是财政大臣的时候,我着手的很多项目就与曼彻斯特大学息息相关,不管是推广最前沿的科技,还是建立与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联系。它也是“北方经济引擎”桂冠上的明珠。”

我继续持有此前的观点——英国北方不同的社区共同协作可以发挥大于各个部分独自的作用。我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相信包括我们的首都在内的整个英国都将从北方的强大中受益。这也是我为什么继续担任“北方经济引擎”合作组织主席的原因。我也期待在曼彻斯特大学中担当的角色。”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表示:“乔治•奥斯本先生接受我们名誉教授的任命对大学来说是非常令人兴奋的消息。他多年来一直是英国和世界经济政策优质的领导者,他对石墨烯带给英国巨大的经济和科技潜力展现了远见。”

我们的学生和员工将从所有这些经验中获益,他也将帮助大学支持我们的城市和地区发展。

——Nancy Roth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