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MBA项目: 百年名校成就英伦教育典范,在华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战略

日期:2017-07-24 浏览:1375作者:UOM

人物名片:

傅潇霄,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2016年更名为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的创始人,作为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区总裁,全面负责并推动执行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在华发展战略和管理中国中心运营,与国内优质大学,商学院及企业开展项目合作。中国中心自2008年在上海成立以来,凭借优质的商业管理教育享誉中国,多次获得国家级荣誉奖项。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区总裁傅潇霄

作为中国中心的创始人,傅潇霄女士将不仅成功将曼彻斯特商学院的全球MBA项目引入了中国,培育了逾千名学员,令她最感有成就感的是,“从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走出去的学员,无论是综合能力、学识素养,还是职业轨迹都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她认为,成就年轻人的职业的梦想,这正是一个MBA项目可以给予一个人的最主要价值。


借势全球优质资源,领跑世界优质商业教育

面对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的挑战,世界各国的商学院都在进行积极的探索,企业也迫切需要具有全球化经营的视野和能力、能适应在世界不同文化环境中工作的管理人才。傅潇霄认为,优质的MBA项目要兼具优秀师资、国际化、多元化等多方优势才能在国际上保持领先优势。

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在职MBA秉承的教学目标是“将有志向有潜力的管理人才培养成为世界领导舞台上的耀眼之星”。不仅如此,曼彻斯特商学院MBA项目是全球少数获得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MBA工商管理硕士协会和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三大教育认证机构权威认证的学院之一。

今年在英国权威的《金融时报》全球MBA排名中,曼彻斯特商学院MBA课程荣登全英第3位、欧洲前12、全世界30位。

傅女士表示,曼彻斯特商学院2008年进入中国,在上海设立了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为中国地区的个人及公司的发展提供最高质量的商业管理课程及培训。2016年9月,中国中心正式更名为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承载更多的责任和义务,承担起桥梁作用,将更多的优秀课程项目带入中国,为来自医疗、金融、咨询、制造业等各个领域的人才提供在职学习的机会,为中英乃至中欧等过的企业合作提供帮助。


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MBA项目国际化特色凸显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的高度国际化是最突出的特色之一,傅潇霄女士介绍:“我们的项目之所以称为Global MBA(即全球MBA),正是因为它的国际化特点;我们的足迹遍布全球6个国际中心,包括英国曼彻斯特本部,上海、新加坡,迪拜、香港以及巴西的圣保罗同时开课,全球的学员都有选择到各个海外中心学习的机会,收获全球化的学习体验。“更重要的是,不论学员置身于全球任何一个教学中心,都可以获得曼彻斯特商学院统一的教学体系、教学资源,包括最引以为傲的教授资源。傅女士强调,“我们坚持的核心是要保持英式教育,尤其是师资。授课老师必须是曼彻斯特大学学术委员会审核通过的资深讲师和教授。”可以看到,在国际化的背后,是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传承自英国百年名校的严谨教育态度。

曼彻斯特大学六大国际中心

目前,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招生大概有70%是中国学生,另外30%是国际学生,国际学生基本上是在中国工作的一些外籍人士。打造无国界商业领袖课堂,是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的核心价值体现,针对国际化的学生背景,学校聘请了来自世界各地优质的师资力量进行授课,为来自不同国家的精英学生提供全球化人才培养机制。所以,全球在职MBA项目无论从师资和学生来讲,它的国际化背景都非常强大。


独树一帜的“曼彻斯特教学法”

作为英国最早成立的商学院之一,曼彻斯特商学院“十分霸气”地拥有一套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教学法——曼彻斯特教学法(Manchester Method),与传统的教授单一的传授理论教学不同;全球MBA的授课方式基于前沿真实的商业项目,非常具有实战意义。傅女士指出,“很多商学院所运用的案例分析的信息陈旧,已经脱离现实商业环境,但曼彻斯特商学院的商业案例教学选择的是当下最前沿的商业案例;从学生的层面来讲,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的学习不是一个被动的接受知识的过程,而是在这个实际项目的学习和讨论中来吸收知识。不少学员反馈说,在全球MBA课堂中地位收获,可以高效地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他的实际工作当中去,能够有助于真正地去解决在工作当中遇到的一些困难。这也是曼彻斯特商学院的MBA毕业生为什么会成为英国最受雇主欢迎学生的原因之一。”

除了基于实战项目的“曼彻斯特教学法”,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的教育还在于不断促进学员思考和表达。“很多同学告诉我,在全球MBA的课堂中的收获远远超出预期,通过不断启发思考,学员的思维方式改变了,演讲能力明显提高,自信心也大幅提升。”傅女士表示。

高度国际化的MBA课堂


就业指导推进职场“造富计划”

对于一个选择攻读MBA的学生来说,关于财富的梦想故事无疑是最具驱动力的。曼彻斯特大学在校友服务及职业发展服务方面长期以来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根据2017年英国《金融时报》数据显示,曼彻斯特商学院MBA毕业生的薪资增长实现收入增长108%,位列全英第一。傅女士补充道:“尽管在职MBA学生的薪资增长很难统计,但根据中国中心统计,现有的1000多位在读学生中,学员在读期间实现工资由较大幅度增长没有问题,60%-70%的学生职位得到晋升。”

曼彻斯特商学院是如何如何实现“造富计划”的呢?傅潇霄女士表示,这完全得益于学校完善的职业发展配套工作。 从选择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的那一刻起,就业指导就已经起步——在入学考试中,通过心理测评商学院可以了解学员的特性、职业预期,同时一对一匹配职业导师进行辅导。

在英国总部,大学设有专门的职业发展团队,服务于全球6大国际中心,同时还搭建了一个全球共享的网上知识平台,汇集每个区域的职业发展文章、发展机会发送给学员。此外,通过与知名大企业合作,在读学员和校友可以在第一时间获得知名企业的工作机会。

不仅如此,人脉资源也是考量一个MBA项目的重要纬度。目前,曼彻斯特商学院的全球校友网络覆盖了176不同国家和地区,超过6万名校友。学生们除了接受国际化商业教学外,也将通过不同形式的校友活动,获得丰富的校友资源,实现跨越语言、文化和时间的无限交流平台。 学生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这些都不单在课堂上可以学到的,也能够通过这些多元化的校友活动来提高自己的软实力,增加职场竞争力。

傅女士还补充道:“在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学员可以定期与企业高管的沟通交流,从咨询公司、猎头公司获得软实力的提升,分享资深校友的职场心得。同时,在读学员及校友发起的民间社团也很多,志同道合的校友之间自发组织了许多社交及行业俱乐部,包括健康医疗俱乐部、金融俱乐部、通讯技术类的TNT俱乐部等。某种程度上,选择了一个商学院,相当于选择投资了一个未来的社交圈。”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部分校友俱乐部


拥抱互联网+时代,引领商科教育的智变创新

互联网+对当下的商科教育来说带来了很多的变化,如何把传统的商学院纯粹的面对面的知识的授予转型成一个更多元化的知识的传递,是所有办学机构和学院的重要议题。傅女士认为:“作为高端商业教育的领军者,曼彻斯特商学院走在了变革的尖端。“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在教育技术领域做出的革命性创新实践,为全职和在职MBA学生打造了Blended Learning即“融合型学习”模式,依托学院强大的信息技术,突破性的将线上和线下授课有机的结合起来,打造多维度MBA课堂使学生通过网络与教授和其他同学24小时保持互动,最大限度地利用校园丰富的学习资源。

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在职MBA项目

曼彻斯特商学院建院半个世纪以来,坚持秉承“原创思维,学以致用”的教学理念,独树一帜的创新思维享誉全球。为职场精英们量身打造的全球在职MBA课程——英国优质商学院的优质师资,原汁原味的前沿商业教育,24个月的在职学习,让他们在事业上升期阶段,完善知识技能,拓展人际网络,与全球精英一起,为自己的职场蜕变完美布局。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 2018年1月班招生现已全面启动,欢迎更多优秀的职场精英和创业人士加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开启转型式学习之旅!

最新招生政策以及试听课活动欢迎进入官网了解。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电话:+86 21 6279 8660

邮箱:mba@mbs-worldwide.ac.cn

官网:www.uom.ac.cn

地址:上海市南京西路1376号上海商城6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