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校友讲座:汉字与思维

View English Page


活动介绍

当下的中国与世界,充满了高度的不确定性。越是在充斥着各种声音的局势中,我们越是要定下心来,不妄动,不跟风,保持独立思考,以智慧看穿迷雾。如何确认什么表象,什么是本质,这需要高明的智慧。而智慧和真实总是密不可分。

而中国人有一个天然存在的思维导航利器-汉字。因为汉字源自图形,图形是大自然的本象,理论上,用汉字汉文思考,最接近大自然真实。

那么,从汉字角度怎么理解世界?阐释智慧?如何运用汉字中蕴含的思维方式,让我们更好地应对挑战?

本次主题活动,我们将从汉字与思维的角度,与各位一起解码汉字中的引领与创新思维。

时间日期:

日期:2021年4月14日星期三

时间:19:00-21:00

地点:曼大中国中心

演讲嘉宾



彭湃

原信息产业部《中国中小企业》杂志社社长
电子工业出版社《论语中的商业智慧》作者
凤凰网国学FM《彭湃讲国学》主讲人

多年来,专注于中国原生思维的研究,擅长以系统化思维解读汉字所蕴含的中国文化,并在自己的中外教育和创业经历中持续验证,体悟现代与古代、中国与欧美教育之异同。





毛建华

毛建华先生拥有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MBA学位,是上海柯领咨询公司的创始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经管学院客座教授。毛建华先生专注于设计思维研究数年,并在多种专业期刊上发表文章。



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