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享文化”中国工艺新浪潮美学分享沙龙

我们诚挚邀请您于2021年1月9日星期六下午,参加“曼享文化”中国工艺新浪潮美学分享沙龙。中国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发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邀请到中国文化界知名人士及相关领域专家,旨在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浸没式体验、匠心精神展示和文化交流,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

主题演讲嘉宾:



叶柏风

上海宝库匠心馆馆长、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

曾任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视觉艺术学院院长、环境艺术学院院长。曾随王世襄先生学习明式家具研究,并为《明式家具研究》一书完成了全部的实测图绘制,留下了珍贵的实测图史料。从事室内设计、家具设计和工艺美术创新设计,以及教学和研究。近五年来发表的论文15篇,出版的教材和专著20部。





施君


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圣马丁学院设计研究硕士,上海康渊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监事, “传世珐琅”、DE COLOR创始人、首席设计师。多年来致力于将传统工艺与当代设计结合制作珐琅艺术品。其代表作品包括

1)“女王御座”:御座以皇家蓝色为主,主结构上镶嵌中国玉石,将东西方的文化运用珐琅结合在一起;

2)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释迦牟尼珐琅佛像” 高18.04米,是施君在2014年为中国山东兖州兴隆文化园创作的,获吉尼斯世界最大的珐琅雕塑记录

“珐琅地面《轮回》” 总面积达480平米,是 2015年施君与马未都、柳费国共同创作,该艺术地面在上海中心37层展出,获吉尼斯世界最大珐琅地板纪录。


活动流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4:45 宝库匠心馆参观

14:45-15:00 茶歇

15:00-16:30

“曼享汇文化研学基地(上海•宝库)“授牌仪式

主题演讲:

叶柏风:在中国地标复兴中国美学

施  君:为时代造物

“曼享文化”圆桌论坛

主持人:傅潇霄,“曼享文化”项目发起人、曼大中国中心主任、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曼大分会副会长

活动详情:

时间:2021年1月9日(周六)下午1:30-4:30

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银城中路501号,上海中心大厦38楼宝库匠心馆·多功能厅

活动主办方:

曼享文化

“曼享文化”是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彻斯特大学分会、曼享汇携手推出的以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为使命的品牌沙龙项目。自启动以来,该项目得到上海市欧美同学会(SORSA)、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的大力支持,已连续两年入选SORSA民间外交活动资助项目。通过一系列文化传播讲座、跨文化论坛、外国友人讲中国故事等活动,积极助力中外民间文化交流,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第二届“曼享文化”外国友人故事汇大赛荣获“2020年SORSA民间外交优秀项目”奖。

宝库匠心馆

宝库匠心馆作为中国工艺美术与非遗艺术的聚合平台,汇聚了60余位中国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与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集中展示了陶瓷、唐卡、雕刻、琉璃、金属、漆器、刺绣、缂丝、家具等众多中国传统工艺中最具代表性的工艺门类。


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