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孔子与苏格拉底——解读两位智者

View English Page


孔子与苏格拉底,两位伟大的思想家,一位代表东方,一位代表西方。
似乎,他俩不具备同框气质。

然而,这可能是一个误解。

他们思想的精神内核其实颇有相通之处。

而他们关于理想社会、完美人格,关于财富、教育等各方面的观点,直至今日仍熠熠生辉,是人类永久的精神宝藏。

苏格拉底:真实的正义,就如我们刚才所描述的,它不是关于外在的,而是关于内在的,即关于真正本身的事情。正义的人不允许自己灵魂里的各个部分互相干涉,起本来其他部分负责的作用。

孔子: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能近取譬,可谓仁之方也已。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邀请《孔子与苏格拉底》一书的作者,中华书局文心工作室主任郭时羽,从原始文献入手,加以深入浅出的阐释,带你穿过误解、跨越时空,与这两位哲人进行一次酣畅淋漓的对话,解读这两位智慧大家的共通之处。

时 间:2017年06月02日,周五(19:00-21:00)
地 点: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南京西路1376号上海商城西峰604室
日 程:
19:00 – Registration & Networking
19:30 – Lecture

活动席位有限,仅限具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职场人士参加




嘉宾简介: 郭时羽
复旦大学中文系学士,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唐宋文学硕士。曾任上海古籍出版社编辑,现任中华书局文心工作室主任。曾编辑出版多种国家及上海市重点图书,其中《宋人轶事汇编》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另有《廖平全集》、《罗振玉学术论著集》、《清诗话三编》、《玉台新咏汇校》、《王荆文公诗笺注》、《恽敬集》等多种图书获得全国/华东古籍整理优秀图书一等奖/二等奖。编著有《孔子与苏格拉底》,参与点校《稀见明人诗话十六种》、《稀见明人文话二十种》等国家古籍整理资助项目及《漱玉词》等多种古代文献,并有十余篇论文、书评刊登于《中华读书报》、《文汇报》等各类报刊杂志。

报名参加


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简介
曼彻斯特商学院是英国最早建立的两所商学院之一,经过50年的发展,曼彻斯特商学院已成为享有世界知名度的优质商学院。英国政府RAE星级评定为最高级——超五星级;在英国素有南伦敦北曼城之说,为英国优质商学院。曼彻斯特商学院所创的“Manchester Method”在世界管理学上与哈佛商学院的“案例教学法”同享盛名。
  • 全球优质课程:MBA课程荣获2014《福布斯》毕业生薪酬增长ROI排名全球第4名;英国《金融时报》2017全球排名30位,博士课程全球排名第3位;美国《彭博商业周刊》2015年国际排名19位
  • 三大国际认证:全球少数荣获三大权威MBA认证(AMBA,AACSB,EQUIS)商学院
  • 纯正英文授课:全英文学习环境,直享国际资源
  • 全球校友网络:超过55,000名国际校友遍布全球169个国家和地区
  • 本土授课灵活:国际水准的英国本校教授亲临全球各中心授课与指导;面授课程与在线支持相结合;无需离开您的工作岗位,就近参加课程
  • 六大海外中心:学生可自由选择在任意海外中心参加面授课程:上海/曼彻斯特/香港/新加坡/迪拜/巴西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