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英中基础设施学院大力推动曼彻斯特基础设施建设投资

日期:2018-03-13 浏览:1914作者:UOM

本月下旬,英国国际贸易部与曼彻斯特商学院合作开展的英中基础设施学院项目将迎来最新一届学员。这一项目聚焦英国西北部地区铁路建设投资,旨在进一步增加该区域的投资机会。

学院将在未来两年定期开展项目,通过推动外商直接投资与资本投资促进经济发展,创造更多工作机会。自2012年以来,外商直接投资已经在西北部地区创造了超过3万的工作机会。

这一项目聚焦铁路领域。将为学员提供行业专家培训以及考察曼彻斯特皮卡迪利火车站和曼彻斯特机场综合运输项目的机会。

英中基础设施学院是一个旨在汇集中英基础设施能力、吸引中国对英国基础设施项目进行投资的平台。学员由中国资深企业家和政府官员组成。

今年早些时候,学院已经启动了一项项目。侧重于能源领域以及在英国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的投资实践。

大曼彻斯特地区市长Andy Burnha先生和Howard Bernstein先生为代表们介绍了英国北部振兴计划以及由此带来的商业机会。中国企业家们还参观了曼彻斯特城市足球场和德拉克斯发电站。

投资部长Graham Stuart表示: “英中基础设施学院项目对于曼彻斯特的基础设施领域至关重要。这一项目有助于吸引外商对于北部振兴计划的投资。

英国期望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独立的贸易关系,而中国作为世界领先的经济体和英国第五大贸易合作伙伴,已经成为英国公司看好的关键市场。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爵士表示:”曼彻斯特大学助力开展英中基础设施学院项目将进一步强化曼彻斯特大学同中国的紧密联系。

我感到很荣幸曼彻斯特大学能够将英国与中国政府达成的联合倡议落地实施。曼彻斯特商学院以及曼彻斯特大学已经产生了许多引领两国商业合作的专家。此次,我们将通过这一项目的推出,帮助学员们促成合作关系,鼓励基础设施投资。”

关于英中贸易

今年二月初,英国国际贸易部长 Liam Fox陪同英国首相对中国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旨在促进脱欧后英国的贸易及投资。

实际上,两国之间的贸易已经超过590亿美元,突破了历史记录。而且自2010年来,英国对华出口增长了60%以上。

英国已经成为中国对欧洲直接投资的最大接收国。英国是世界最大的金融服务输出国,并且是这一领域中国市场的领军者。

相关背景信息

英国是欧洲第一大对内投资目的地,外商直接存量在全球排名第三,仅次于美国和中国。

英国国际贸易部在2016-17年度的2265个外商直接投资项目中支持了1859个项目,比2012-13年度增长了45%。

外商直接投资在全国范围内创造了超过107,000个岗位。

中英基础设施学院的成立是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宣布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中英基础设施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联盟是一个旨在汇集中英基础设施能力、吸引中国对英国基础设施项目进行投资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