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中国中心女神节活动回顾
在职场和生活中彰显“她”力量,听听职场女神们怎么说?

日期:2018-03-15 浏览:1232作者:UOM

3月8日,十几位职场菁媖来到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一起庆祝自己的节日。她们是来自医疗制药、地产、电子商务、咨询、私募证券等各行各业的职场菁媖。

驰骋商场的女强人、两个孩子的母亲,高智商学霸,高情商女神… …不要以为以上只是对她们某个单一个体的角色定位,实际上她们个个是结合了上述多个特点的多面手。她们都属于一个闪亮的群体“现代女性”。

在美食和鲜花的陪伴下,女神们热切地分享了对于女性职业发展与领导力、平衡家庭与生活、终身学习不断进步等话题的困惑与秘诀。这场处处迸发着智慧火花的讨论,因为其彰显出的“现代女性”智慧和“她”力量而精彩纷呈。

没能来到现场?那千万不要再错过小编总结的来自女神的智慧集锦。

让她们告诉你:

怎样活出一个女性笃定、独立而有魅力的样子

1 、面对女性很难进入“最高管理层”的困境,怎样才能实现女性从“中高管理层”到“最高管理层”的职场飞跃

分享嘉宾:Flora Wang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学员
仲量联行 国际资本部中国区高级董事

Flora先是在现场做了一个小调查,发现现场十几位女性大多处于公司的“中高管理层”位置。对于如何实现进入“最高管理层”的这一质变,Flora如是说:

三种意识很重要:“商业意识”、“战略意识”和“财务意识”。这三个意识决定了格局,而格局直接影响了职业定位和发展。其实很多员工并不关系公司的战略和商业发展,认为“只有每个月工资照发就行了,其他的与自己无关”。更别说略显专业的“财务意识”了。这已经成为很多女性职业发展中的拦路虎。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的学习经历对我这三种意识的养成起到了至关重要要的推动作用。我在攻读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中,从战略、组织、管理、财务、营销、生产运营、资本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化地学习,并且结合学到的知识,将我遇到的实际商业问题带入课堂,进行战略决策演练。提升了我在实际工作中领导和管理在华开辟、发展新的商业资源与市场时的决策力和领导力。

同时,项目对于“国际视野”的培养,让我关注于更广泛的全球商业环境,而不仅仅是本公司、本行业的商业情况。我的“商业意识”、“战略意识”和“财务意识”也更加国际化。”

2 、现代女性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

现场有人提出了困惑,“自己准备要小孩,但是又很想开始读MBA,担心精力没有办法两全。”实际上这也是很多女性面临的问题。事业、家庭再加上学业,如何做到平衡,还能享受生活?

Flora女士除了外企高管的角色外,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和MBA学员。聊到现代女性如何平衡多个角色的问题,她否认了“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这个说法。气场强大的她笑着说到“人的精力是无限的,尽情的活出想要的人生”。

她谈到自己读MBA一入学就有了第二个小孩,但是完全没有影响到工作和学习,而且她每天都会留出属于自己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领先世界的融合式学习模式提供了高度的灵活性,让我可以将学习融入工作和生活的安排中。MBA的学习不但没有带来负担,还挖掘了个人潜能,而如果你不去尝试,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潜能有多大”

她还在现场分享了一位企业高管的真实例子,将“进产房生小孩”纳入工作的时间计划内,上午正常上班,下午进产房前还在回邮件,生完小孩又紧锣密鼓的参加了一场会议。她的分享让大家联想起了以前的传统妇女,生完孩子就下地插秧。

现代女性给人的印象不再是柔柔弱弱的“依附者”,而是强大笃定的“女强人”。很多看似困难的事情,到了她们这里变得轻轻松松,游刃有余。这来源于自信、笃定、乐观和不断地进步。

Flora提到“我在曼彻斯特全球MBA项目中认识了很多这样的优秀女性。不同的定位决定了不同的社交网络。曼彻斯特全球MBA中的女性群体是一群充满了‘她’力量的现代女性。”让我们来听听她们的故事:

学姐分享——唯学习、健身与美食不可辜负

Lisa Shen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学员
阿里巴巴商业智能专家

Lisa是2014年入学的学姐。这位女神级别的学霸用“苦中作乐”来形容自己的MBA学习。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 MBA项目虽然有着时间地点灵活的优势,但与此同时丝毫没有因为是在职项目而放松,原汁原味的英式教学确保每位从这一项目毕业的同学都能充分掌握所需的前沿管理知识和技能,这与百年曼大严谨的治学风气是分不开的。

Lisa还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学霸秘诀”:由兴趣、职能、区域等形成的学习小组是学习提效的最佳解决方案。通过学习小组,同学们相互交流,由于所处不同行业和职业功能,大家总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得出新颖的创意,互相取长补短,不仅顺利完成课业作业,更是在学习过程中与各个领域的杰出同学结成了牢固的“革命友情”,增进了沟通与理解,这也是Lisa毕生难忘的回忆,“我记得第一年的七夕节、情人节都是与学习小组的同学们一起在学习中度过的,这么多人一起过节还是头一次。”

在攻读MBA的同时,Lisa也实现了职场的提升,先后加入了惠氏和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正式开启了上海与杭州“双城”经历。阿里巴巴总部所在地杭州,是Lisa周一到周五工作的地方,在这里,她汲取着最先进的数据与商业分析理念并付诸实践,阿里的职位边界模糊,工作和生活边界也不分明,“每天一醒来就会听广播获取最新资讯,中午会花时间阅读网上的深度分析,而睡前还会听电子书”。在杭州这个很安逸的城市,她有着最充实忙碌的工作内容,而到了周末,她就回到繁忙的国际都市上海,进入慢生活的节奏。

谈及生活中的爱好,Lisa首选健身和美食。每周3到4次的健身帮助她保持最好的精神和身体状态,又可以减压,而美食则是她孜孜不倦的追寻,每次出差或旅行到一个地方,她总会去吃遍当地最地道的美食。

学姐分享——爱笑的女孩儿运气不会太差

Luvia Wu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学员
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播总监

我们常常说,爱笑的女孩子运气不会太差。Luvia就是一位爱笑的女神。在政府机关工作了3年多,2006年,一个机缘巧合的机会,她加入了世界排名前五的通用电气公司,正式进入政府事务这一独特的领域。“我一直觉得自己运气挺好的,那样的机会真的不是谁都有,尤其是在那样年轻的时候,在通用电气的那段日子,大概是我快速成长的第一个阶段,同时,通用电气教给我的还有keep learning的理念,这让我终身受益”。

做了10年的对外事务,几乎能做的都做过了,但是我意识到,很多的对外事务工作都是脱离商业,形而上的,我希望能够真正通过对外事务帮助业务发展,但是,首先我需要站在一个更好的位置对商业运作有所了解,同时,我也需要更国际化的视野,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职场的跨越,而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正是一个能帮助我的平台”

2013年,吴静时任全球最大钢铁公司在华对外传播负责人,但是,工作的繁忙和成绩,并没有让她止步于此,她走进曼大的课堂,开始了新的旅程。“做了10年的对外事务,几乎能做的都做过了,但是我意识到,很多的对外事务工作都是脱离商业,形而上的,我希望能够真正通过对外事务帮助业务发展,但是,首先我需要站在一个更好的位置对商业运作有所了解,同时,我也需要更国际化的视野,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职场的跨越,而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正是一个能帮助我的平台”。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教会了我学会平衡。我很庆幸给了自己这个礼物,让自己有机会去思考,看清未来的方向才能走得更远”。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

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在职MBA项目集全球优质师资,原汁原味的前沿商业案例为一体,将全球最优秀的学者和商业领袖联系在一起,通过为期24个月跨地域的在职学习项目, 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商业领军者,为世界优质公司造就CEO和高层管理人员。

Kelley-Manchester全球在职MBA

Kelley-Manchester双学位在职MBA项目为学员提供全美优质数字化MBA教育,在确保授课高度灵活性的同时,也将完全融入曼彻斯特商学院独树一帜的课堂体验,并提供8个全球授课点,通过基于真实商业实践的全球课堂,提升商业领导力。通过两年的国际化MBA学习,完善知识技能,拓展人际网络,与全球精英一起,转型成为深谙国际商务战略的未来商业领袖。

2018年7月班招生现已全面启动!

如果您正在寻求能带给你全球视野的MBA体验,欢迎职业精英前来感受世界优质的商业教育!

2018年7月班

新生学费优惠计划

为鼓励更多优秀职业经理人加入,现已推出Early Applicant先行者学费减免奖励,2018年3月前递交完整申请,有机会获得学费减免,约合人民币一万元,让更多优秀管理精英直享源于英伦的优质商业教育。

*中国籍学生如果持有ACCA, CIMA, CPA等专业机构高级证书可以申请金融加速课程(Financial Accelerated Pathway),并有机会获得相应学费减免。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021-62798660

mba@mbs-worldwide.ac.cn

www.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