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校友分享活动回顾】|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学长学姐经验谈

日期:2018-06-04 浏览:1710作者:UOM

5月30日,在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校友分享暨2018年7月班申请指导会。十余位职场精英来到中国中心参加了活动。现场干货满满,大家一直讨论到很晚才依依不舍地离场。

活动开场,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市场与招生经理Sophia Guo女士欢迎大家来到中国中心,并向到场的各位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这所产生了25位诺贝尔奖的百年名校以及曼彻斯特商学院,英国最早设立的两所优质商学院之一。

随后,曼彻斯特大学全球在职MBA项目2017年7月班在读学员George给到场的各位分享了如何找准自我定位,助力长期职场发展的经验。

校友分享——George Lyu

他首先带领大家做了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到场的各位有医疗行业的理事,世界500强家居企业的商业拓展经理、优质咨询公司的人力资源合伙人以及来自制造业、电子商务、教育、私募证券等行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大家已经熟悉起来,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随后他结合个人经历,给大家分享了他在选择MBA院校时候的心路历程与考量标准。

攻读MBA项目的初衷

George:“公司里一个读过MBA的同事激励了我。他系统专业的工商管理知识和能力给我留下来很深的印象。所以我开始考虑攻读MBA。事实上,MBA对于个人的职业发展以及实际商业管理能力的提升都能起到重要作用。当职业发展到了一定阶段后,需要系统的学习工商管理的相关内容。


选择MBA项目的个人考量

选择MBA项目的个人考量标准

  • 能够促进职业发展
  • 可以学习到前沿的商业知识理念
  • 拥有在中国乃至亚洲强大的校友群体
  • 可以同医疗行业同行建立紧密联系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

  • 多元文化视角——培养全球化人才发展视野
  • 优质学术团队——卓著于世的曼彻斯特案例教学法” Manchester Method”。顺应国际化趋势——战略的转型式学习体验。
  • 在全球范围内强大的校友网络
  • 与阿斯利康等医疗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进一步筛选信息到作出最终决定

George:“随后我进一步了解了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以下几点让我最终做了决定:”

1 高度的国际化

我想要纯英式的教学体验,这意味着原汁原味的英式教学系统,百分之百的英语授课。国内有些中外合办项目是外教授课但现场提供中文翻译,那不是我想要的。曼彻斯特大学全球在职MBA项目的突出特色之一就是高度的国际化。

“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之所以称为‘Global MBA’正是因为它的国际化特点。曼彻斯特商学院有6个国际中心,包括英国曼彻斯特本部,上海、新加坡,迪拜、香港以及巴西的圣保罗同时开课,全球的学员都有选择到各个海外中心学习的机会,收获全球化的学习体验。我下学期就准备到迪拜和曼彻斯特去上选修课。充分享用这个项目的国际化特点。

”曼彻斯特商学院自1965年建立以来,坚持以全球化视角发展高端商业教育,拥有高度国际化的MBA课程,93%的学员和43%的教师来自海外。学院还为学生在就读MBA课程期间,提供了丰富的海外选修课程或商业实践机会,以此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

不仅如此,作为为数不多足迹遍布全球的商学院,曼彻斯特商学院借势曼彻斯特大学在全球建立的六大国际中心(曼彻斯特,上海,香港,新加坡,迪拜和圣保罗),为全球职场精英们量身打造全球在职MBA课程,让更多高端管理人才在事业上升期获得最优质的工商管理商业知识,联合六大国际中心商业及学术资源,为全球的MBA学员及校友提供了一个真正全面的、拥有全球思维深度的商业视野。

2 商学院与大学知名度

我希望就读的院校是具有国际知名度的,说出来自己的学校名称,公司HR、自己的亲朋好友是知道的。而曼彻斯特大学的知名度和声誉度已经远高于“大众知道”这一层面。尤其是发生在近几年的几件大事,让我作为曼大学子倍感骄傲!

2015年习主席访问曼彻斯特大学及下属的国家石墨烯研究院

2018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南希·罗瑟薇教授陪同英国首相访华

曼彻斯特商学院作为曼彻斯特大学的一部分,是英国最早建立的两所商学院之一。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依托优质商学院的学术传统与优秀传承,得到了MBA各界权威机构的认可。

Global MBA

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在职MBA秉承的教学目标是“将有志向有潜力的管理人才培养成为世界领导舞台上的耀眼之星”。不仅如此,曼彻斯特商学院MBA项目是全球少数获得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MBA工商管理硕士协会和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三大教育认证机构权威认证的学院之一。

2018年1月29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发布了最新2018年度全球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排名,曼彻斯特商学院MBA课程位列全球36位,稳居欧洲商学院十强之列,在英国商学院中排名全英第4位。

3 灵活度

我希望MBA的学习不会影响到工作,所以这一项目需要具有高度的灵活性。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采用的是Blended Learning即“融合型学习”模式,将线上和线下授课有机的结合起来。我有一些在线课程都是在出差的飞机上完成的。多维度的MBA课堂保证了我可以通过网络与教授和其他同学24小时保持互动,最大限度地利用校园丰富的学习资源,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

创新理念,在国际学术研究中获得权威认可。

校友分享——Hongyan Lv



吕鸿燕女士
曼彻斯特大学全球在职MBA项目学员
喜利得(上海)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ACCA
吕鸿燕女士2007年加入喜利得公司,历任财务控制主管,财务控制经理, 2010起担任公司财务总监全面负责公司财务,内控及公司治理,IT工作。她拥有超过15年企业财务管理经验,侧重跨国企业的财务税务及运营管理,在企业财务计划和分析、税务及资金筹划、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组建区域财务账务中心领域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及丰富的实务操作经验。加入喜利得之前,吕鸿燕女士还曾任职内部审计及财务管理工作数年。吕鸿燕女士拥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以及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会员资格。


鸿燕在取得了ACCA会员资格后开始考虑下一步的职业提升计划。

“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针对已经取得金融会计类专业证书的申请人开设金融加速通道。可以免修金融会计类的课程,一年半就可以毕业,而且会有很大幅度的学费减免。所以我很开心能选择这个项目。

”在就读过程中,鸿燕感触最深的便是原汁原味的教学方法:

曼彻斯特商学院独创的管理“曼彻斯特教学法”(Manchester Method)贯穿于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的教学中。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在教授的教练式指导下,从真实商业环境出发、贴近市场需求,进行整合项目实践,将所学相关知识、技能整合运用于实践的机会,解决实际的企业问题。

这种“原创思维,学以致用”的创新教育理念强调立足当下全球商业环境,以前沿多元的商业实践项目取代单一的理论灌输。一边学习一边运用,在瞬息变幻的商业环境中探索全新的战略思维。从而实现从课堂到职场的无缝对接。

随后,到场的职场精英们同两位校友以及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的招生团队一起交流了读书体验、项目特色、申请流程等内容。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声中,夜色已经悄然降临。在智慧的碰撞中,大家结识了新的朋友,产生了新的感悟,活动也圆满画上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