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大学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达成首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速石墨烯科研成果转化

日期:2018-06-28 浏览:3219作者:UOM

投资6000万英镑建设的曼彻斯特大学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GEIC)正式同First Graphene Ltd.,Haydale Graphene Industries和Versarien PLC达成首批战略伙伴关系,合作开发石墨烯产品及应用,推动石墨烯科研成果转化,加速商业化进程。

曼彻斯特大学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6000万英镑投资助推石墨烯商业化

曼彻斯特大学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坐落于曼彻斯特市中心的Masdar大厦,于今年最新建成,拥有世界优质的设备和设施。

曼彻斯特石墨烯战略首席执行官James Baker对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的地位和作用表达了高度的肯定和期待:

“ 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是曼彻斯特石墨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目标是加速石墨烯研究应用的商业化,将石墨烯和其他2D材料从实验室引入市场。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还将增加30名非研究型工作人员。至此,曼彻斯特大学在石墨烯研发相关领域工作人员将超过300人。

我很高兴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迎来了首批战略合作伙伴。此次,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同First Graphene Ltd,Haydale Graphene Industries和Versarien PLC 三所公司签订的是 ‘一级’合作伙伴协议。这是一个好的开端,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还将陆续签约更多一级合作伙伴的公司。一级合作伙伴一般为规模较大的中小企业和跨国公司,其范围跨越多个应用领域。”

首批一级战略合作伙伴实力雄厚,强强联合

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将为一级战略合作伙伴提供世界领先的专业知识、经验以及专业设备,帮助合作公司加速石墨烯产品和工艺开发和助推相关市场准入项目。

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的工作重点是与学术界合作开展以行业为主导的应用开发。中心通过提供用于中试生产、表征以及复合材料、能源、溶液配方涂料、电子和膜应用开发的设施,将填补石墨烯和二维材料生态系统中的关键缺口。

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首批战略合作公司First Graphene Ltd.,Haydale Graphene Industries和Versarien PLC实力雄厚。此次合作可谓强强联合。

First Graphene Ltd

First Graphene Ltd以通过电化学剥离石墨制造出大规模的石墨烯而闻名。此前,First Graphene通过与澳大利亚大学的合作成功开发了大量石墨烯应用,包括FireStop™阻燃剂和BEST™超级电容器。此次与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的合作是其在英国的首次重要合作。

First Graphene Ltd.董事长Warwick Grigor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GEIC的曼彻斯特大学团队一起,开启在英国的首次重要合作。 GEIC对业界合作的关注重点是将石墨烯应用带入制造业的重要一步,从而加速商业化进程。“

Haydale Graphene Industries

另一战略合作伙伴Haydale Graphene Industries公司总部位于拉夫堡,专注于为石墨烯和其他纳米材料的商业化提供技术支持。除了成为一级合作伙伴之外,Haydale Graphene Industries还承诺为石墨烯专业的博士生提供为期四年的资助。

Haydale Graphene Industries公司首席执行官Ray Gibbs表示:“我们非常激动能成为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石墨烯产品应用开发的一部分。我们通过将专利产品HT60电浆反应器安置在建筑物内,使一系列石墨烯和其他2D材料功能化。其中正确的化学键合是我们采用的分散技术的关键部分。完全分散是复合结构,弹性体和导电油墨等主要工业领域性能改善的关键。我们期待着为业务合作伙伴增加真正的价值,寻找应用特定的提升来提高产品性能。”

Versarien PLC

Versarien PLC公司的首席执行官Neil Ricketts表示:“通过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我们将能够接触到世界优质的设施设备,成为石墨烯开发的核心。 我们也将受益于与其他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合作伙伴的进一步合作,使我们能够不断推进石墨烯的商业化。”

曼彻斯特大学还与一些其他公司就一级和二级合作伙伴进行了商议。特别是针对希望探索如何将石墨烯纳入公司业务以及如何生产石墨烯相关产品的小型企业,曼彻斯特大学将提供更多合作伙伴机会,以及所需资源与协助。

曼彻斯特大学在石墨烯研究领域首屈一指,建有三所优质研发创新中心。除了本文提到的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外,还有大名鼎鼎的曼彻斯特国家石墨烯研究所(NGI)和亨利罗伊斯高等材料研究所(预计将于2019年建成)。

三所研究中心将共同巩固曼彻斯特作为全球领先的石墨烯研究和商业化知识基地的地位,并将在维护英国在先进材料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百年名校,领跑科研、教学与创新

曼彻斯特从历史到现代,都一直走在引领世界科技创新的先端, 而曼彻斯特大学自1824年建校以来,将这座城市深入骨髓的创新精神融入了教育理念中,如今这所优质学府的科研、教学和创新享都有世界级的声誉。作为最早成功制备石墨烯的机构,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一直深耕于该领域,不仅有较深的技术积累,更是全球石墨烯科研活动的中心。

2010年曼彻斯特大学科学家安德烈·海姆(Andre Geim)教授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Kostya Novoselov)教授用撕裂的方法成功获得超薄材料石墨烯,并因此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自此,曼彻斯特大学先后已有2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安德烈·海姆教授(左)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南希·罗斯韦尔教授(中)
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教授(右)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与诺沃肖洛夫教授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中国中心校友与诺沃肖洛夫教授

曼彻斯特大学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为英国八所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世界50强优质名校,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曼大素以教学严谨,学术风气自由著称,创新作为教学和学术研究的主导思想,已形成传统。本世纪很多关键的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出自曼大,如飞机发动机的研制,世界第一台计算机等;曼大在商科、计算机、工程等领域的声誉为举世瞩目。

这里是石墨烯的故乡

这里孕育了2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这里更是全英第一所商学院的诞生地

美丽的曼大校园,浓厚的学术环境,是否也让对曼彻斯特大学心生向往?

然而,身在职场的你是不是正在国内事业发展机会和原汁原味的英伦教育机会之间徘徊?

您是否面临事业发展瓶颈,正在寻求职场飞跃的平台?

加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在中国体验来自曼彻斯特大学的优质教育!


彻斯特大学中国国际教育项目简介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国际教育项目秉承“无国界、无止境”的理念,传承“优质、开放与共享”的精神,致力于国际化人才培养,积极支持中英两国文化、教育、商业的交流与合作。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国际教育项目包括: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Kelley-Manchester英美双学位MBA项目、同济-曼大在职MBA双学位项目、上海交大安泰-曼大商学院在职DBA博士学位项目以及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教育领导力,生物信息学,工程及风控,项目管理等多个在职硕士项目。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

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在职MBA项目集全球优质师资,原汁原味的前沿商业案例为一体,将全球最优秀的学者和商业领袖联系在一起,通过为期24个月跨地域的在职学习项目, 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商业领军者,为世界优质公司造就CEO和高层管理人员。

Kelley-Manchester英美双学位MBA

Kelley-Manchester英美双学位MBA项目为学员提供全美优质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数字化MBA教育,在确保授课高度灵活性的同时,完全融入曼彻斯特商学院独树一帜的课堂体验,并提供8个全球授课点,通过基于真实商业实践的全球课堂,提升商业领导力。通过两年的国际化MBA学习,完善知识技能,拓展人际网络,与全球精英一起,转型成为深谙国际商务战略的未来商业领袖。

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在职硕士 IHL

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硕士课程旨在为全球医疗保健领域的领导者提供实践前沿的知识结构和实战经验,通过两年的在职学习,加深学员在专业学科领域的科研能力,提高管理技能和领导力,激发学习和创新潜力,提升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帮助企业加速健康成长,为全球社区创造丰富的公共价值,助推医疗产业的高速发展。

曼彻斯特大学管理发展课程 MMDP

曼彻斯特大学管理发展课程旨在帮助富有远大商业抱负的职业经理人成长为符合未来社会需求的新生代商业领袖。无论你身处何种行业、职能和背景,三天的高管培训课程都将帮助你走出自己的“舒适领域”,帮助你掌握应对现代商业挑战的能力,和适应全新管理职能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021-62798660

mba@mbs-worldwide.ac.cn

www.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