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2018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曼彻斯特大学再创佳绩,跃居全球34位

日期:2018-08-20 浏览:1208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8月15日,2018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权威发布,展示了全球领先的五百所研究型大学的最新排名情况。在这一久负盛誉的国际排名中, 曼彻斯特大学凭借其优质学术研究水平,在今年的排名中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跃居全球34强,同时,在欧洲大学中排名欧洲第8位,而在英国大学之中曼彻斯特大学则继续高居英国前6的领先地位。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自2003年发布以来,每年被纳入排名的大学有1200所,ARWU每年发布全球前500名大学。ARWU以评价方法的客观、透明和稳定著称,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目前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道和大量引用,许多政府和大学从该排名出发,分析比较本国、本校的情况,采用各种措施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

据悉,该排名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高被引科学家数、在《Nature》和《Science》上发表的论文数、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

曼彻斯特大学在该排名中的历年表现可圈可点,自2004年由曼彻斯特理工大学和维多利亚曼彻斯特大学合并为曼彻斯特大学后,大学开始加入ARWU排名,并从2004年第一次位列全球78位开始,一路攀升,并在全英保持领先地位,这无疑与曼彻斯特大学近十多年来坚持发展大学学术科研力量息息相关,也是对曼彻斯特大学长期以来在国际教育舞台上的优质表现的有力证明。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见证我们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排名中的优异表现和不断进步。

“我们收获的成就无疑归功于学校优秀的教学科研团队,他们在科学研究、学术教育、学生职业发展及国际化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懈努力,将曼彻斯特大学打造成为世界优质的优质综合学府。”

作为一所享有百年美誉的精英学府,近年来曼彻斯特大学在全球各大主流排名榜单中表现出色。在2014年英国官方组织的研究卓越框架(REF)评估中,曼彻斯特大学科研学术实力位居全英第5名。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获得女王周年奖次数第二多的大学(7次),仅次于牛津大学,足以看到曼彻斯特大学雄厚的学术背景及科研实力。

在前不久发布的2018/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曼大表现优异,跃居全球29位,再次彰显了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优质的教育质量。

曼彻斯特大学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了举世瞩目的贡献,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校友和教职人员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现任全职教职员中有3位诺贝尔奖得主,问鼎全英之冠。

关于于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始建于1824年,是英国著名的“红砖大学”之首,建校190多年来培养了25名诺贝尔奖得主。作为国际知名的学术研究中心,拥有七十个学系及五大全球领先学术研究平台,涵盖全球不平等性、先进材料开发、癌症疾病研究、能源及工业生物领域,致力于通过优质的科学研究,开拓性的发现,为改善提高全球生活水平做出更多贡献。

关于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十载耕耘,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引领国际教育,未来将继续秉承曼大创新精神,依托曼大科研实力,坚持国际化和创新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的精英人才,促进中英两国教育资源共享、科研创新共生、商业发展共赢,成为两国在教育合作、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典范。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国际教育项目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国际教育项目秉承“无国界、无止境”的理念,传承“创新、优质与共享”的精神,致力于国际化人才培养,积极支持中英两国文化、教育、商业的交流与合作。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国际教育项目包括: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Kelley-Manchester英美双学位MBA项目、同济-曼大在职MBA双学位项目、上海交大安泰-曼大商学院在职DBA博士学位项目以及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教育领导力,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在职硕士项目。

欢迎更多优秀的职场精英加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开启转型式学习之旅!

最新招生政策以及试听课活动欢迎进入官网了解。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电话:+86 21 6279 8660

邮箱:mba@mbs-worldwide.ac.cn

官网:www.uom.ac.cn

地址:上海市南京西路1376号上海商城6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