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2018年度石墨烯企业大奖揭晓|曼大健康科学学院研发石墨烯手术装备,脑癌将有望得到治愈

日期:2018-08-30 浏览:1575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2018年度石墨烯企业大奖隆重揭晓,曼彻斯特大学使用石墨烯研发治疗脑癌装备和利用石墨烯改善电池性能的两个项目团队分获一、二等奖。

石墨烯企业大奖重磅揭晓,70,000英镑奖金花落谁家?

Eli 和Britt Harari 石墨烯企业大奖(Eli and Britt Harari Graphene Enterprise Award)每年颁发一次,旨在鼓励石墨烯项目的应用开发。获得一、二等奖的团队将分别获得50,000英镑和20,000英镑的奖金,以鼓励并推动石墨烯及相关二维材料的商业转换。

今年的石墨烯创新应用大奖给了大家一个惊喜。曼彻斯特大学健康科学学院的研究团队——蜂窝生物技术(Honeycomb Biotechnology)脱颖而出,力压材料学院,夺得一等奖。创始人Christopher Bullock是生物医学工程师,来自曼彻斯特大学健康科学学院。Christopher 将在今年秋季获得曼彻斯特大学研究石墨烯生物材料的博士学位;另一位创始人Richard Fu是曼彻斯特临床神经科学中心的专业研究员,也是英国国家卫生研究所(NIHR)的临床研究员。

Christopher Bullock与Richard Fu

Christopher Bullock和Richard Fu带领的团队致力于使用石墨烯电极研发特殊的手术植入装置,为多形性胶质母细胞瘤(脑癌的一种)提供有针对性的电疗。通过这种电疗手段,结合其他治疗方式,有望在未来将脑癌这一致命的疾病转变为可控的慢性病。

Richard Fu说:

多形性胶质母细胞瘤(GBM)现在仍然是一种致命的疾病。这一奖项为我们提供了进一步研发探索性治疗方案的动力和资金。我们坚信,这项研发将会对脑癌患者的生活带来重大的积极影响。

Christopher Bullock补充到:

我们非常感谢Eli和Britt Harari的慷慨资助以及曼彻斯特大学的支持,这使得我们能够将虚幻的想法变成具有实践意义的发明。

石墨烯创新应用的二等奖由Richard Fields,Alex Bento和Edurne Redondo创立的高级石墨烯结构研发组织(AGS)获得。Richard和Edurne分别拥有曼彻斯特大学材料科学和化学博士学位,他们都在曼彻斯特大学担任研究员。Alex目前是一名航空航天工程师。

Edurne Redondo与Richard Fields

Richard表示:“许多行业都对石墨烯的特性感兴趣,但它们缺乏新的加工工具,或是受到技术阻碍的限制。我们打算开发新的工具和技术,建设性地将石墨烯(与其他2D /纳米材料一起)应用到先进的储能装置和复合材料中。这一技术旨在通过控制其中使用的2D /纳米材料的结构,从根本上改善复合材料和电池的性能。”

曼彻斯特大学领跑石墨烯应用研发

石墨烯是世界上第一种二维材料,比人类头发薄一百万倍,柔韧,透明,更具导电性。它的强度是钢的200倍,是一种超轻量材料。没有其他材料能够具有与石墨烯相同的性能,使其成为无数应用的理想材料。

石墨烯是一种具有无限潜力的多功能材料

作为最早成功制备石墨烯的机构,曼彻斯特大学一直深耕于该领域,不仅有较深的技术积累,更是全球石墨烯科研活动的中心,建有三所优质研发创新中心。同时,大学大力支持石墨烯应用的研发和商业转化。Eli 和Britt Harari 石墨烯企业大奖创设的宗旨就在于此。

曼彻斯特大学副校长Luke Georghiou教授表示:

曼彻斯特大学大力支持学生创业,促进学术研究商业化。 Eli 和Harari连续四年为获奖者提供资金支持,促进了石墨烯应用领域新企业的发展,并取得了令人兴奋的成果,扩大了大学在石墨烯应用中的领先地位。

医疗科学与健康项目力拔头筹,彰显科研实力

此次石墨烯企业大奖由医疗科学与健康项目获得,充分彰显了曼彻斯特大学在医疗健康领域的科研实力。

曼彻斯特大学凭借前沿医疗科研实力、深厚的行业基础,雄厚的师资力量,在医疗科学及健康产业领域,享誉全球。

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扎根前沿科研实力、深厚的行业基础,为所有医疗及相关的业界人士提供了研究生专业的深造机会——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在职硕士课程。

项目纵览

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硕士课程旨在为全球医疗保健领域的领导者提供实践前沿的知识结构和实战经验。通过两年的在职教育,加深学员的专业学科领域的科研能力,提高管理技能和领导力,激发学习和创新潜力,提升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帮助企业加速健康成长,为全球社区创造丰富的公共价值,助推医疗产业的高速发展。

创新精神,享誉全球

曼彻斯特大学秉承的创新性,也融入了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硕士项目之中,是课程设置的核心主题之一。

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在医疗行业管理教育领域实力雄厚,结合了大学在医疗行业最前端的教学科研实力与商学院久负盛名的管理方法,积累了逾50年的丰富经验,为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健康产业职业经理人打造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在职硕士项目。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国际教育项目简介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国际教育项目秉承“无国界、无止境”的理念,传承“创新、优质与共享”的精神,致力于国际化人才培养,积极支持中英两国文化、教育、商业的交流与合作。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国际教育项目包括: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Kelley-Manchester英美双学位MBA项目、同济-曼大在职MBA双学位项目、上海交大安泰-曼大商学院在职DBA博士学位项目以及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教育领导力,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在职硕士项目。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

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在职MBA项目集全球优质师资,原汁原味的前沿商业案例为一体,将全球最优秀的学者和商业领袖联系在一起,通过为期24个月跨地域的在职学习项目, 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商业领军者,为世界优质公司造就CEO和高层管理人员。

Kelley-Manchester英美双学位MBA

Kelley-Manchester英美双学位MBA项目为学员提供全美优质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数字化MBA教育,在确保授课高度灵活性的同时,完全融入曼彻斯特商学院独树一帜的课堂体验,并提供8个全球授课点,通过基于真实商业实践的全球课堂,提升商业领导力。通过两年的国际化MBA学习,完善知识技能,拓展人际网络,与全球精英一起,转型成为深谙国际商务战略的未来商业领袖。

同济—曼彻斯特双学位在职MBA

曼彻斯特大学自2009年起与同济大学合作开办MBA双学位项目。该课程结合了曼彻斯特商学院优质MBA课程的优势与同济大学项目管理课程的特色,以团队商务模拟、企业实际案例调研以及企业移动课堂体验等授课形式,使得来自项目管理等领域的学员们能够成长为行业领军人物。

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在职硕士 IHL

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硕士课程旨在为全球医疗保健领域的领导者提供实践前沿的知识结构和实战经验,通过两年的在职学习,加深学员在专业学科领域的科研能力,提高管理技能和领导力,激发学习和创新潜力,提升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帮助企业加速健康成长,为全球社区创造丰富的公共价值,助推医疗产业的高速发展。

上海交大—曼大DBA在职博士学位

21世纪以来,世界商业环境正经历着深刻变革。面对日趋复杂的外部竞争环境,企业高层管理者更加需要以科学的精神、严谨而务实的态度开展决策。上海交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工商管理博士(DBA)项目是一个充满创新精神的高级学位项目,它结合了中西方最优质的学术力量,培养立足中国、放眼全球,集应用、管理、研究之大成的卓越企业家和管理者。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021-62798660

mba@mbs-worldwide.ac.cn

www.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