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全球在职MBA校友心声:成就,源于不断挑战新高度

日期:2018-10-24 浏览:1878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2018年10月21日下午, 曼彻斯特大学在职MBA校友圆桌论坛在北京希尔顿顺利举行。

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傅潇霄女士首先向出席活动的职场精英表示欢迎。

时值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成立十周年,傅女士回顾了大学在中国的十年历程,大家跟随着视频和照片领略了红砖大学的学术实力和优质商学院的傲人成就。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

全球在职MBA项目作为曼彻斯特商学院的旗舰项目,多年来始终保持全球领先排名,优秀的毕业校友们遍布全球,在各个行业领域发展卓越,引领着时代的进步与变革。

活动当天,四位北京的校友应邀出席圆桌论坛,分享了她们各自的学习体验与收获。

Katherine
Hardon国际教育集团主席

2013年7月班校友Katherine回顾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故事,以及她和曼大的结缘之路。

作为中国注册会计师,Katherine在银行业工作了十多年,十年前她成为英国皇家注册会计师之后进入外企,逐渐开始了职场角色的转变,从原来专注于财务会计的工作,到掌握运营和管理乃至企业的业务发展和商业管理。

她坦言MBA帮助她丰富了自己各方面的技能,在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之后,她更愿意投入时间去学习,她笑言“居安思危,爱折腾是他们这群学生的共同点”。

Annie
施耐德市场沟通总监

Annie 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干练。她是众多MBA学生的典型代表,立足于在外企的长足发展,有明确的发展目标,强烈的危机感是她考虑就读MBA的其中一个原因。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中国区的学员平局年龄35岁,这个年龄层的职场人士通常在考虑自身进步的同时,也会把自身的学习计划融入整个家庭的发展规划里。Annie希望将来女儿出国留学的时候,自己也能在外企的其它海外中心工作,实现工作家庭两不误,既不缺席儿女的成长,同时也能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而全球排名优质的曼大MBA学位和学习经历势必能在未来助力拥有外企管理经验的她实现目标。我们欣喜的看到作为资深经理加入项目学习的Annie,在即将完成自己的MBA学习之际,已荣升公司的部门主任。

Corrine
中创慧诚会计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

和Katherine一样拥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和英国皇家注册会计师身份的Corrine就读的是曼彻斯特金融加速MBA。该课程旨在帮助拥有财务会计背景的学员专注于提升管理技能,培养企业家精神和公司战略决策能力。

Corrine在运营了多年自己的公司之后,发现在和客户洽谈的过程中,客户提出的问题领域越来越宽泛,客户中外企占据了很大的比例,为了增加给客户的信任感,弥补自己商业知识,提升管理技能,她选择了曼大MBA。

她至今仍然记得教授VCPE的教授Malcolm使用的真实案例带给大家的收获弥足珍贵。她回忆道:在曼大收获了非常珍贵的同学情,在课程开始前有的同学提前将资料下载后统一打包分发给大家。分别在三国四地的学员们也会组成学习小组,通过在线的方式进行讨论。大家分别根据自己所在的领域自发地互相指导梳理课程,实现互补学习,共同进步。

她提醒未来的学员们,尝试组成不同学习小组,活化自己的学习空间,与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背景的同窗一起进步。另外还要走出国门,利用曼彻斯特大学得天独厚的全球化资源,去海外中心参加选修课,建立自己的全球化的人脉网络,了解全球经济环境。

倩倩
辉凌医药临床试验经理

倩倩今年1月才开启自己在曼大的学习,她直言自己痛并快乐着。

和大家的背景不同,倩倩来自医疗世家,在填报志愿时,除了第一志愿是医学相关的,其它都选择了自己喜爱的商科。但是最终她“遗憾”的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首都医科大学,她是人们口中常说的“别人家的孩子”。完成长辈们心愿的同时,毕业以后的她选择了一个迂回的方式两全——在医药行业内工作。

同样在外企工作的她需要系统的商业管理知识,于是排名优质的曼彻斯特MBA进入了她的视野,怀揣着对红砖大学的向往,她开启了自己的工商管理课程。在被问及如何平衡学业、工作和生活时,倩倩说”时间挤挤总会有的,每天安排1小时学习MBA课程,1小时健身,8小时工作。只要合理安排好事件的优先级,获得家人朋友的支持,生活一样精彩充实快乐。”

最后在互动提问环节,四位校友也强调MBA的学习之旅并不轻松,刚开始的第一学期甚至可以用”痛苦“来形容,但是通过努力,全身心投入到曼大提供的浩瀚”在线读书馆“中去学习,掌握方法,并将这些行之有效的方法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保持强劲的自我驱动力,就能实现从优秀到卓越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