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Think Alumni |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校友速递

日期:2016-06-04 浏览:1655作者:UOM

论前海与香港的金银市场一体化

6月3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有幸邀请到Samuel Kwok博士来为我们中国中心的校友及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学生们分享关于前海与香港金银市场一体化的话题。

Kwok博士指出,中国经济正处于不断的结构调整中,尤其是其金融业。 香港作为世界金融中心,对这场变革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黄金作为商品,对每一位投资者及消费者,都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人民币国际化也在影响着这一市场的体量与增速。黄金交易与融资是需要被整合的核心领域之一。香港的世界金银市场该如何整合入中国大陆经济,决定了每一位参与者的成功与否。
神准前海是最新设立的自贸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处于香港与中国大陆的交界处,历史上金银工业也十分强盛。在深圳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少金融机构,尤其是从事金银交易与投资的机构,开始聚集于前海。
此次校友论坛中Kwok博士以深圳前海与香港的金银业贸易场在黄金业的整合作为案例进行详尽分析,并引导校友们共同加入互动探讨,寻求对应一系列管理方法。大多数的与会校友及学生来自金融或律所。由于这在中国是一个相对新的金融市场形式,校友们从不同行业观察和管理角度提出了各种问题,Kwok博士也一一解答。
今后,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将继续邀请外部专家,与校友们进行形式多样的行业分享。我们也鼓励校友推荐优质的嘉宾。

全球MBA战略化项目管理课程再学习分享

6月4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再学习俱乐部举办了一场关于战略化项目管理的分享。两位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校友就读战略化项目管理课程的知识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该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和研究。
在活动一开始,每一位参与校友都做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身对战略化管理的理解,以及对本次校友分享的期待。 通过本次再学习俱乐部的分享,大家不仅进一步拓展了校友网络,对校友们所在的不同行业背景和管理职能领域加深了认识。接着两位校友就战略化项目管理的核心理论和重点知识进行了解释,梳理了战略化项目管理的高级管理知识;来自制造、半导体、互联网等不同行业的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项目管理经验,对Stakeholder management (利益相关者管理)做了深入探讨。
再学习俱乐部是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校友俱乐部中比较活跃的一个俱乐部,旨在鼓励引导校友在完成学业后继续学习,邀请术业有专攻或学霸级校友,就某些大家共同关心的科目,进行再学习及探讨,以此深入结合所学管理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首届优质商学院校友联合活动

6月16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成功举办了首届优质商学院校友联合活动,参与的学校有伦敦商学院及英士国际商学院。 这是曼彻斯特大学在中国首次与这两所商学院校友联合举办活动,吸引了来自三所学校的校友参与了本次活动。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伦敦商学院的Rajesh Chandy教授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Chandy教授研究领域包括创新、技术管理、新兴市场及市场战略。

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为本次活动作了开场演讲,代表曼彻斯特大学热烈欢迎到访的Chandy教授和校友们的积极参与,并鼓励今后大家更多地举办此类联合互动。她指出:“曼彻斯特商学院与伦敦商学院都成立于1965年,同为英国两所历史最悠久的商学院,今天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见证两所商学院在中国‘相聚’。”此外欢迎来访的Chandy教授以及在场的三校校友。
Chandy教授感谢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提供如此好的场地,并赞同三校间需要更紧密地交流。 在接下来的主题演讲中,Chandy教授围绕他的研究领域——就新兴市场中商业流动产生的影响为校友们奉献了一场智慧的盛宴。到场的校友们被Chandy教授深入独特的观点以及循序渐进的启发所吸引。Chandy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来引导大家理解商业带来的间接影响。校友们惊异于看似普通的商业居然能给印度贫困地区带来的观念及生活上的影响与改变。 此外,他还展示了一些有趣的图片,直观的告诉大家不同文化背景或国家的人看待这个世界的眼光是如此的不同。 在互动环节中,Chandy教授向校友们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比如,1820年是最大的经济体是哪个国家?虽然我们大部分校友能说出答案,但是仍然吃惊于当时国家的GDP数据如此之低, 不少校友表示,这样的数据在现在社会简直不可想象。Chandy教授还分享了他们在南非及印度开展的一些研究项目。

本次联合校友活动不仅获得了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区校友的积极反响,来自其他两所商学院的校友们也表示,能够认识更多来自其他优质学府的校友对于今后自己的人脉拓展,职业发展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将在今后,继续鼓励并开展优质校际间校友的联动。

中国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管理规范及药物创新策略

6月19日,周日晚,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医疗俱乐部邀请了两位校友与大家探讨关于中国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管理规范及药物创新的策略。活动吸引了多位医疗行业的资深校友参与。
主讲人之一,Adam Wang先生毕业于曼彻斯特大学的理学硕士,现任圣犹达医疗公司的副总监。Adam在CRO管理,质量控制及临床研究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另一位分享的嘉宾是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在读学生Sean Su先生,他是昆泰公司的业务发展总监同时也是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第二届医疗俱乐部委员会委员。Sean当晚的分享,即药物创新策略,引起了与会者热烈的反响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