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拥抱未来 | 不仅是石墨烯,曼大投入超过2.48亿英镑研究新型材料

日期:2019-06-12 浏览:1584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我们期待能在未来以更快的速度旅行,而要实现这一点, 就需要更坚固、更轻薄的材料。此外,我们还需要找到新的转型材料,确保我们能在最恶劣、最苛刻的环境中工作, 例如一个能承受核聚变反应的工作间。新型材料将从方方面面影响工业的发展与我们的日常生活。

在为极端环境开发新型与现有材料方面,曼彻斯特大学占据着世界领军地位。我们深度探究材料的特性与潜在可能。与此同时,曼彻斯特大学在生物医学材料与新型核燃料方面也走在世界前列。

曼彻斯特大学正致力于一场革命,期盼新型材料能给工业带来飞跃性的改变,并为当下世界正面临的棘手问题找到解决方案。

全球挑战

在全球范围内, 每年的腐蚀成本超过150万英镑 (2012年世界腐蚀组织)

世界上每隔两分钟就有一名五岁以下的儿童死于水质污染或不良卫生环境所引起的腹泻 (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2014/2015)

2015年, 英国仅有8.3% 的消费属于可再生能源 (2016年英国能源统计摘要)

交通运输占了五分之一以上 (21%) 的英国碳排放量 (2015年英国交通统计)

Manchester Solutions

我们发明了一种能加固航空发动机风扇叶片的新技术, 目前该技术已被广泛运用于一系列发动机, 包括总价值超过600亿英镑的1200特伦特 XMB 涡轮风扇喷气发动机。

我们具备世界领先的3D表征能力,以更好地研究飞机新型防护涂层等材料的性能。

价值6400万英镑的英国石油公司国际先进材料中心,与曼彻斯特大学研究团队密切合作, 期望在未来提高整个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材料的安全性、可靠性与性能。

我们正在研究可以在超高温下存活的 "耐事故"核燃料,并延长其使用寿命,使其拥有更好的导热性能, 从而提高经济效益。

2004年, 曼彻斯特大学的2位科学家首次成功分离出超轻材料石墨烯,并因此获得了诺贝尔奖的殊荣。他们长期致力于高达250多项研究工作, 旨在彻底改善全球医疗、供水、消费电子和能源的运作。

Why Manchester?

我们在研究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目前有超过2.48亿英镑的项目正在进行。曼彻斯特大学与其他大学携手合作,而曼彻斯特大学将成为2.35亿英镑的亨利•罗伊斯研究院的所在地,该研究院将致力于应对社会面临的挑战,并促使新型材料能成为推动英国经济增长的中流砥柱之一。

曼彻斯特大学是超轻材料石墨烯的发明地, 也是国家石墨烯研究所和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得到了超过1.2亿英镑的资本资金的支持。我们的研究成果已成为全球的灯塔, 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和创新者。目前,我们与数十家国际工业和学术机构合作, 将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转化为革命性的实际应用,正在正向改变全世界人民的生活。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