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校友心声:认清自我,迭代成长

日期:2019-08-13 浏览:1449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2019年8月10日下午,曼彻斯特大学全球在职MBA校友圆桌分享会在北京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四位身在北京的资深校友出席,他们从自身的经历和感悟出发,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就读项目前后的变化,也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如何克服职场生活焦虑、加速职业人生进阶。

英伦情结造就人生大格局


杜伟(Joseph)

国际教育和创新合作顾问

由于学生时代就读英语专业,毕业后又在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积累了多年管理经验,所以Joseph一直都有很深的英伦情结。当他决定寻求在职MBA项目时,曼彻斯特大学全球在职MBA项目成为了杜伟的不二之选。

攻读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这段特别的经历,在当时杜伟对未来道路还在摇摆不定的时刻,帮助他更清晰地重新认识了自己,并坚定了自己的职业道路和人生方向。在求学的第二年,Joseph跳出了职业舒适圈,加盟了一家国际知名高级管理教育培训机构,正是在MBA课堂中的知识积累,使他在事业上升期获得了更快速的成长。

“ 我认为它对我的意义远远超出了加薪,升职,圈子等人们对MBA的传统认知,这也是这段体验给自己带来最惊喜并且受用终生的财富。”

打破职场瓶颈的子弹:深度、广度、跨度

吴静(Lluvia)

UPS中国区公共事务副总裁

2013年,Lluvia时任全球最大钢铁公司在华对外传播负责人,但是,工作的繁忙和成就,并没有让她止步于此,她走进曼大的课堂,开始了新的挑战。“做了10年的公共事务,几乎能做的都做过了,但是我意识到,如果我需要在职业生涯中又更大的突破和飞跃,我必须具备更完备的商业运作知识,以及国际化的事业,只有这样才能真正通过公共事务帮助企业的业务发展,而曼大MBA正是一个能帮助我的平台。”

通过曼彻斯特全球MBA系统化的课程设计,Lluvia能够开始把自己关注的角度从自己熟悉的公共关系扩展到企业全局:市场、战略、组织架构管理、运营、供应链、公司财务、创新、领导力。

学习过程中,她深刻的体会到公司里所有的部门都是连在一起的,整个公司都是基于愿景、战略、组织架构、变革、创新为驱动力的。这是对于格局的全面提升。

“ 时间是奢侈品,我很庆幸给了自己这个珍贵的礼物,让自己有机会去回顾,去思考,看清未来的方向。”

国际化视野养成记

刘卓芹(Corrine)

中创慧诚会计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

Corrine在运营了多年自己的公司之后,发现在和客户洽谈的过程中,客户提出的问题领域越来越宽泛,客户中外企占据了很大的比例,为了增加给客户的信任感,弥补自己商业知识,提升管理技能,她选择了曼大MBA。

对Corrine来说,读MBA项目不单单是为了学到专业的知识,和同学的交流互动、建立自己的全球化的人脉网络也非常关键。

她回忆道:当时我们班的学生来自各行各业,并且有90%以上的人来自外企,在不同的碰撞中就会发现和学习到很多新东西。

“ 在曼大收获了非常珍贵的同学情,在课程开始前有的同学提前将资料下载后统一打包分发给大家。分别在三国四地的学员们也会组成学习小组,通过在线的方式进行讨论。大家分别根据自己所在的领域自发地互相指导梳理课程,实现互补学习,共同进步。”

投资人生新高度

张帆(Phil)

万达传媒整合资源中心总经理兼CEO助理

Phil是2014年进入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的,当时他已经在联想已积累了近十年的工作经验,负责带领全球团队,进行运营管理、业务开发。

提及当时为什么要读MBA,Phil说工作多年以后有点迷茫,想理理思路。当时我作为高级运营经理,带领着全球化团队,充实忙碌但又找不到远期的方向。也就是带着这样的驱动力,他决定加入曼彻斯特在职MBA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与Phil同时迎接MBA学习之旅的,还有她的太太Tina:“我们不仅是生活上的伴侣,也成为了学习中的‘战友’。”

从学业完成,到加入万达传媒,Phil强调曼大MBA赋予他的提升,与他当时解决迷茫的诉求是契合的。

“ 通过系统化的商学与管理学的学习,以及跟各行各业的同学们的交流沟通,我和Tina最大的收获是认清了自我,认清了自己的不足,也明白了格局对于一个管理者的意义。”

最后在互动提问环节,四位校友也强调MBA的学习之旅并不轻松,刚开始的第一学期甚至可以用“痛苦”来形容,但是通过努力,全身心投入到曼大提供的浩瀚”在线读书馆“中去学习,掌握方法,并将这些行之有效的方法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保持强劲的自我驱动力,就能实现从优秀到卓越蜕变。

2020年,如何令你的事业规划变得与众不同?

加入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在职MBA,

打开全球职业发展新境界!

  • 18或24个月在职学习,国际水准的英国本校教授亲临全球各中心工作坊
  • 三大国际认证:全球少数荣获三大权威MBA认证(AMBA,AACSB,EQUIS)商学院
  • 超过60,000名国际校友遍布全球176个国家和地区,强大的终生制职业发展服务
  • 学生可自由选择在任意海外中心参加工作坊:上海/曼彻斯特/香港/新加坡/迪拜/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