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2019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出炉,曼彻斯特大学再创新高

日期:2019-08-19 浏览:1965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近日,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正式发布,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的最新学术实力。

曼彻斯特大学在这一权威国际排名中,凭借雄厚的学术研究实力,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取得历史最高成绩,位列全球33位,在英国大学之中曼彻斯特大学则继续高居英国前6强的领先地位。

曼彻斯特大学位列2019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全球33位,全英第6位


国际权威发布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自2003年发布以来,每年被纳入排名的大学有1200所,今年发布的是第17版,由上海软科公司制作。

该排名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包括获诺贝尔奖与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高被引科学家数、在《自然》和《科学》上发表的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

ARWU以评价方法的客观、透明和稳定著称,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目前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道和大量引用,许多政府和大学从该排名出发,分析比较本国、本校的情况,采用各种措施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

百年名校再次书写科研学术实力

曼彻斯特大学在该排名中的历年表现可圈可点,自2004年由曼彻斯特理工大学和维多利亚曼彻斯特大学合并为曼彻斯特大学后,大学开始加入ARWU排名,并从2004年第一次位列全球78位开始,一路攀升,并在全英保持领先地位,这无疑与曼彻斯特大学近十多年来坚持发展大学学术科研力量息息相关,也是对曼彻斯特大学长期以来在国际教育舞台上的优质表现的有力证明。

作为一所享有百年美誉的精英学府,近年来曼彻斯特大学在全球各大主流排名榜单中表现出色。在2014年英国官方组织的研究卓越框架(REF)评估中,曼彻斯特大学科研学术实力位居全英第5名

在前不久发布的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中,曼大表现优异,跃居全球27位,再次彰显了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优质的教育质量。

曼彻斯特大学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了举世瞩目的贡献,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校友和教职人员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现任全职教职员中有3位诺贝尔奖得主,问鼎全英之冠。

构建国际教育网络,惠及全球精英

作为为数不多足迹遍布全球的高等学府,曼彻斯特大学通过包括中国上海,中国香港,新加坡,迪拜和圣保罗在内的全球六大海外中心,秉承“无国界、无止境”的教育理念,将继续提供具有独特和多元文化视角的高等教育,旨在帮助学员做好充分准备以从事其理想的职业并获取终身成就。


曼彻斯特大学将通过独创的”Blended Learning”(混合式教学模式),配合在职人士的繁忙而紧凑的工作日程,保障传授的知识兼具实践和可操作性,为全球更多的在职人士提供优质在职高等教育机会,帮助行业精英在职业发展中成功转型。

其中,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进入中国11年来,先后培养了1500位商业精英,为中国商界输送了一大批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商业领军者。

除了工商管理类项目外,曼彻斯特大学还将进一步扩大其他专业类在职硕士项目的学习机会,面向更多活跃于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如国际教育领导力在职硕士,国际时尚营销在职硕士等,构成一张覆盖全球的曼彻斯特大学高等教育网络,帮助实现人们终身学习的需求,从而在全球培养更多活跃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卓越人才。

关于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始建于1824年,是英国著名的“红砖大学”之首。作为国际知名的学术研究中心,拥有七十个学系及五大全球领先学术研究平台,涵盖全球不平等性、先进材料开发、癌症疾病研究、能源及工业生物领域,致力于通过优质的科学研究,开拓性的发现,为改善提高全球生活水平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