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大学携手中国石墨烯领军企业开创产业新纪元

日期:2019-08-28 浏览:1731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曼彻斯特大学与东旭光电的崭新合作令人非常兴奋,我们期待与新的合作伙伴共事。
——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南希·罗斯韦尔女爵

基于曼彻斯特大学分拆公司RIPTRON LIMITED与中国企业东旭光电新建立的合作关系,用于空气质量测量的石墨烯传感芯片将很快投入批量生产。

东旭光电是东旭集团的分支,在两轮投资期间向RIPTRON LIMITED投资近100万英镑。RIPTRON LIMITED是一家分拆公司,由曼彻斯特大学电气和电子工程系的两位科学家马克斯·米格利奥拉托博士和拉凯什·库马尔博士创立。

此次分拆得到了曼彻斯特大学知识产权专利局UIMP和Graphene Enabled的支持和推动。Graphene Enabled是由曼彻斯特大学创办并自有的公司,针对市场所需的石墨烯产品进行公司的商业化分拆。

8月16日,来自各方的贵宾代表在曼彻斯特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米格利奥拉托博士说:“我很高兴像东旭光电这样拥有业内声誉的企业对我们的传感芯片技术表现出如此高的热情。该技术完全由曼彻斯特大学研发。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合作,石墨烯电子产品将在全球范围内取得瞩目成功。”

东旭光电是中国石墨烯产业的领导者,近年来其石墨烯相关的业务发展迅速。该公司已生产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石墨烯节能照明、石墨烯热管理系统和石墨烯防腐涂料等四种产品,2018年在石墨烯产品领域实现营收1.81亿元,同比增幅170%。

通过与曼彻斯特大学及其项目团队的深度合作,东旭光电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石墨烯领域的产业布局,延伸公司在石墨烯业务领域的高端应用。库马尔博士说:"我相信,通过合作,我们可以为实时空气质量图谱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并帮助地方政府引入新的环境、健康和安全法规。

东旭光电是去年刚对外开放的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GEIC)的一级合作伙伴。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位于曼彻斯特市中心,致力于石墨烯和其他二维材料产品的研发和商业化应用推广。

曼彻斯特大学是超轻材料石墨烯的发明地, 也是国家石墨烯研究所和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得到了超过1.2亿英镑的资本资金的支持。我们的研究成果已成为全球的灯塔, 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和创新者。目前,我们与数十家国际工业和学术机构合作, 将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转化为革命性的实际应用,正在正向改变全世界人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