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教师节】感恩园丁,为曼彻斯特大学教育工作者点赞

日期:2019-09-10 浏览:1786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你遇见的每一位老师,都是你人生路上的一盏灯,也许不是每一盏都很耀眼,却能够照亮你前进的方向! 正逢教师节,让我们来一起领略一下曼彻斯特大学园丁们的风采!



Dame Nancy Rothwell DBE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


南希•罗斯韦尔爵士是曼彻斯特大学第一位女校长,在英国罗素大学集团中开了先例。她被任命为英国皇家学会会员,并因在医学研究上的贡献,被册封为大英帝国二等女爵士。此外,她还是英国首相科技委员会的联合主席。目前,她正在参与神经科学领域的研究,在治疗中风和头部损伤的脑损伤方面已取得重大进展。




Lemn Sissay MBE

曼彻斯特大学名誉校长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Lemn Sissay是著名的诗人、剧作家、播音员。为了表彰他对于英国文学的杰出贡献,他被英国女王授予大英帝国员佐勋章。同时,他还是第一位受命为伦敦奥运会写作的诗人。Lemn Sissay幼年跟母亲以难民的身份来到英国,后来被从母亲身边带走,交给养父母。正是因为特殊的成长经历,Lemn的诗歌常常带着忧伤与思考,却又蕴含希望,传递给人温暖的力量。他的故事如此与众不同,充满荆棘,但他却战胜了潜在的怨恨和愤怒,内心充满喜悦、感恩与乐观。Lemn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他的温暖与热情正在治愈成千上万无家可归的孩子,正如他自己所说,他要展现的不是伤疤,而是疗伤的能力。




Rt Hon. George Osborne

曼彻斯特大学经济学教授


George Osborne是《伦敦晚报》资深编辑、“北方经济引擎”合作组织主席,也是前英国保守党政治家、前英国财政大臣。2017年被曼彻斯特大学委任为经济学荣誉教授。在担任财政大臣期间,Osborne先生就非常支持大曼彻斯特地区与曼彻斯特大学,并尤为支持国家石墨烯研究院和亨利·罗伊斯研究院的发展,他认为这两所研究院将把科研成果转换为经济增长突破点。




Brian Cox OBE

曼彻斯特大学高能物理学教授


曼彻斯特大学高能物理学教授Brian Cox是粒子物理学家,被英国女王授予大英帝国官佐勋章,也是科学展览出售门票最多的吉尼斯世界记录保持者。

Brian还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跨界天才,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就是摇滚乐队键盘手!Brian高中毕业后就加入Dare乐队,共出过两张专辑,在欧洲拥有大批狂热粉丝。这么酷的Brian,当之无愧成为了曼彻斯特大学最受欢迎的明星教授之一。




Kostya Novoselov

曼彻斯特大学科学家


曼彻斯特大学科学家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教授是石墨烯学界的明星,2010年,他与安德烈·海姆教授因“在二维石墨烯材料的开创性实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至此,曼大共产生了25位诺贝尔奖得主。如今,诺沃肖洛夫致力于推进石墨烯在各领域的应用与开发。

诺沃肖洛夫教授在艺术绘画方面也造诣颇深,还是中国水墨画的忠实粉丝。




Zhongdong Wang

曼彻斯特大学电力工程系高压工程学教授


Wang Zhongdong教授早年在清华大学完成了电子工程的本科与研究生学位并留校任教,如今她在曼彻斯特大学负责电力变压器方面的研究。王教授及团队在过去十年中的工作直接决定了全球电力行业两项国际标准的制定。与此同时,王教授与中国企业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并参与了例如领导中欧能源研究与创新伙伴关系等项目。查看更多详情

想要零距离接触曼大明星教授?
加入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



Peter Folkman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教授


曼彻斯特商学院任命著名风险投资Peter Folkman为名誉教授。从牛津大学毕业后,Peter 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获得了MBA学位。他曾在两家美国高科技公司工作,随后加入风险投资集团3i plc。

Peter 说:“我很荣幸能获得曼彻斯特商学院的荣誉教授头衔,能够参与下一代商业领袖的教育是一份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