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校友社会责任月圆满收官

日期:2019-12-20 浏览:1432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12月,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校友社会责任月圆满收官,由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亲自带队,在上海、北京两地举办法律、摄影、生活三场知识分享会及年底社会责任论坛为校友们送上冬日的温暖,共同为繁忙充实的2019年交上了一张优秀的答卷,用知识和公益的钥匙开启了2020年的精彩大门!

12月迎来寒冷的第一天也迎来了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校友社会责任月的两场活动。12月1日上午,法律知识分享会如约而至。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校友法律俱乐部发起人Fiona Xu女士邀请到主讲人李辰阳教授,中国内地办理意定监护公证数量最多和最早的公证员,为校友们带来“意定监护-都市人失能风险法律防范”讲座,深刻探讨了患疾或突发意外时成年人意定监护条款的应用等问题。法律俱乐部也邀请到包括广州市南粤公证处公证员周喆琳女士在内的众多法律界大咖,与校友们就监护人选择、监督、合法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12月1日下午,摄影知识分享会暨华为手机摄影讲堂在曼大中国中心举行,校友主持人Yihan Tan 女士邀请到分享人邢振中先生,影述摄影俱乐部创始人、华为特约摄影师带校友用手机重构影像生活。邢先生不仅为从技术角度为校友们详细讲解了手机拍照的各种重要功能,并且现场让大家实践拍摄,从大光圈、人像到“更多”里面的流光快门,校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19年12月12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校友社会责任月来到北京,举办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北京校友2019圣诞派对暨第三届社会责任论坛。曼大国际处处长Richard Cotton先生、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带来大学、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中国中心的新消息及正在进行的各种激动人心的发展。曼彻斯特大学国际荣誉校友刘大铭学长发表主题演讲,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奋斗历程以及对创新创业的思考(请戳这里阅读大铭学长的双语演讲稿)。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主持了接下来的杜伟先生第三届社会责任论坛,邀请到杜伟先生与孟文静女士和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推行社会责任项目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及思考。分享结束后,激动人心的年底圣诞派对在节日音乐、酒水小食、礼物交换游戏中继续,大家的欢声笑语宣告了此次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北京校友2019圣诞派对暨第三届社会责任论坛的圆满成功。

12月17日晚上迎来了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校友社会责任月最后一场活动:生活知识分享会暨催眠与芳香疗法工作坊。两位校友讲者魏海滨女士(校友营销俱乐部发起人之一,馨愈Fragrance Pharmacy创始人)以及Candice Zhang女士(催美人社团创始人)在工作日的夜晚带领校友们踏上一段充满爱的疗愈旅程。此次工作坊上校友们了解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应用催眠和芳香技能:校友们不仅体验了一场减轻工作压力的催眠过程,也一起参与用香薰精油,制作hand cream, home spray等居家小配方并带回家。在两位校友讲者的引导下,校友们进行了内在探索并收获了繁忙工作后内心的一丝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