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2019年大事记 | 2020我们携手再出发!

日期:2020-01-05 浏览:1412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倏忽之间,又值岁末,我们即将挥别2019年,

转眼到了我们盘点这一年的时刻。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已经走过了11年的辉煌历程。2019年对曼大中国中心来说,意义非凡。回顾“曼曼”365天,曼大中国中心硕果累累,璀璨夺目。

百年名校 再创新高

6月19日,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全球最受瞩目的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曼彻斯特大学排名再创新高,取得历史最高名次,位列世界第27位,较去年上升2位;同时,今年共有18所英国大学进入世界前100,其中,曼大位列全英第6位,全欧洲第8位。

大咖云集 群星闪耀

曼曼彻斯特大学在中英交流的黄金年代扮演着重要的角色。2019年,英国驻华大使吴白纳女爵士、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先后参访曼彻斯特大学,共同探讨中英两国在文化和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2019年7月15日上午,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首席执行官Ferran Soriano博士莅临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并发表主题演讲,随行的有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高级副总裁Damian Willoughby先生及中国区总经理David Tang先生。

7月下旬,曼彻斯特大学对外关系与声誉副校长Alan Ferns访问中国。访问期间,Ferns副校长、曼大中国中心主任Sherry Fu女士及资深校友被特邀参加曼联足球俱乐部的曼联中国分享会,以此加深曼彻斯特大学与曼联俱乐部的深入合作。

锐意进取 做客媒体

继7月上海《新民晚报》发表对曼彻斯特大学副校长Alan Ferns专访后,8月19日《上海日报》发表整版文章,分享Alan Ferns先生针对英国脱欧前景不明、新兴市场大学的崛起等敏感话题发表的见解,同时他指出了发展全球合作的重要性,而这也是曼彻斯特大学的目标之一。

4月,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作为上海市代表,与5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齐聚中华文化学院参加研学培训。在学习期间,傅潇霄女士接受了中新社记者专访,她表示,“留学归国人员应该参与中华文化走出去,担当民间文化外交的‘生力军’。” 这要求“海归”对自己国家的历史文化、政治经济体制有深入的了解。

10月9日,曼大中国中心主任Sherry Fu女士受邀上海广播电台担任主讲嘉宾,向听众分享关于曼彻斯特及曼彻斯特大学的精彩故事。

花团锦簇 荣耀时刻

在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联合指导、《上海日报》发起的“杰出女性”评选活动中,曼大中国中心主任Sherry Fu女士从38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14名入选的杰出女性。10月28日下午,“遇见她力量”女性领导力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上海市委领导、数位外国驻沪总领事、上海报业集团领导等出席活动。曼大中国中心主任Sherry Fu女士在典礼上荣获女性领导力奖。

11月12日,第七届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载誉而归,荣膺“2019年度品牌价值商学院”大奖,无疑是对其在中国十一年来,积极推进高等教育及中英商业交流领域的贡献的肯定。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中国区总裁、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荣获“2019年度中国商科教育领军人物”称号。

2019年12月12日, 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凭借享誉国内外的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荣获“2019年度影响力MBA项目”大奖,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中国区总裁傅潇霄女士荣获 “2019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榜样人物”大奖,成为唯一海外获奖院校。

中西互通 文化交融

3月5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举办“2019年SORSA民间外交活动资助项目”签约暨培训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曼享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分享沙龙"项目正式签约。

10月12日下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2019民间外交项目“曼享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分享沙龙在上海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民间外交项目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主办,曼享汇、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承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及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协办,并得到了宝库艺术中心与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的大力支持。

热心公益 曼大同行

6月16日,为支持与良好健康文化相一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联合“黑暗中对话”和“黑暗跑团”组织“黑暗【曼】跑”互动活动日。

8月6日,曼彻斯特中国中心派员工代表参加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留日分会会长臧广陵一行赴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开展“春晖美厨”捐赠活动,代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向营盘圩中心学校(遂川深圳格瑞特希望学校)捐赠了一套包括冰箱、蒸饭车、保温柜、厨具消毒柜等价值10万元的全套高标准厨房不锈钢设施。经过3年不间断地资助,革命老区超过1000名孩童吃上了“放心餐”,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

一切过往 皆为序章

1月及7月,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入学引导欢迎活动在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与曼彻斯特大学圆满举行。188位来自各行各业的职场精英正式步入了曼彻斯特大学这所历史悠久的学术殿堂,其中包括曼彻斯特大学Global MBA和来自同济-曼彻斯特双学位在职MBA项目的新生。他们将在全球课堂中,迎接新的人生挑战,攀登职业高峰。

12月4日晚,曼大商学院院长Fiona Devine教授主持举办了2019年中国中心毕业酒会。同时出席的还有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曼大商学院教授Arif Khurshed,MBA项目学术副主任荀继尧博士。近两年的曼大全球在职MBA毕业生们参加了此次酒会,在两年孜孜不倦的努力之后,他们从曼大全球在职MBA项目顺利毕业。在酒会上,毕业生回顾了在曼大中国中心学习的难忘时光,并感谢曼大为他们提供了既可助力职场进阶又收益终身的宝贵学习体验。

携手2020 重磅出击

No.1 国际时尚营销在职硕士课程

10月15日,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时尚营销课程主任Patsy Perry博士、曼彻斯特大学DBA项目资深校友赵霞女士与曼彻斯特大学时尚管理博士毕业生陈容博士亲临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校友活动基地曼享汇为到场的近40位专业人士分享时尚零售行业的热门话题。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Sherry Fu向来宾们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和中国中心的发展以及曼大国际教育即将推出的远程在职国际时尚营销硕士课程。

No.2 金融管理在职硕士课程

12月4日,在曼大Global  MBA 校友和各界合作伙伴的见证下,曼彻斯特商学院院长Fiona Devine教授宣布曼彻斯特大学推出全新远程在职学位课程——金融管理在职硕士课程,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未来金融行业精英。

为了鼓励更多职场专业人士获得曼彻斯特大学优质教育的机会,曼大中国中心推出的各类课程提供多种奖学金福利制度。

曼大中国中心积极配合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在华举办各类校友活动。2019年,曼大中国中心在上海、北京、苏州、无锡、重庆共举办了近50场包括知识分享、企业参访、校友论坛和交友联谊等形式的校友活动。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女爵士亲自出席了9月于北京举办的校友活动。

曼彻斯特大学一直把校友当作宝贵的财富,因此我们还额外提供校友奖学金,以鼓励在华校友获得终身学习的机会,收获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2020年,我们一起携手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