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大教授观点】“云办公”七大准则,你get了吗?

日期:2020-04-10 浏览:1160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远程在线办公成为一种越来越普遍、越来越重要的需求。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云办公的发展。 对于大多数非互联网企业,居家“云办公”虽然不是新概念,但却是新尝试,对这些企业的员工来说,也是一种新体验。

曾经心心念念的居家办公是否是你真正的dream job?亦或是你依然在摸索高效SOHO工作模式?

近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王牌”教授,组织行为及心理学教授Cary Cooper爵士分享了居家办公高效指南,“云办公”七大准则,你get了吗?

01 做好一天的规划

RULE如果你不习惯在家办公,那么你得事先计划好一天的日程安排。在办公室或工厂办公的时候,你会觉得一天的工作被安排得井井有条,然而居家办公的时候,你只能依靠你自己。最重要的是尽可能灵活地安排你的工作。比如说,由于孩子的关系你必须在晚上等他们入睡了之后才能工作。没关系,只要事先做好准备即可,也别忘了告诉你的家人。

02 制定规则

RULE在工作时处于免打扰模式是必要的。你需要明确地告知你的家人你工作的地点和时间。这是一个大家之前都没经历过的危机,让大家坐下来,共同探讨将要制定的规则。如果你有孩子,不仅要告诉他们你在家工作,也要和他们解释你为什么在家工作,但要小心别过分吓唬他们。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将会改变,所以应该提前做好准备应对。

03 找到你的“舒适圈”

RULE更进一步说,找到一个在家舒适办公的空间也很重要。如果你不常在家工作,你则需要创造出一个特定的工作空间,可以在餐厅或儿童卧室。你得仔细地思考一下,家庭协商在此刻非常重要:家人应聚在一起探讨每个人如何在艰难的时间里高效地工作运转。

04 别忘了运动

RULE在你平常办公的时候,你需要在早上和晚上步行到火车或公交车站通勤去办公室。但是当你居家办公的时候,这种“强制性的”锻炼就消失了,所以你得在一天中抽出时间锻炼,尤其是在午饭时间。好好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出去走走,呼吸新鲜空气。如果你的孩子还在上学,可以步行去学校接他们放学。我自己本人很喜欢在大清早去散步给一天带来好的精气神。

05 保持社交活跃度

RULE在这场危机中,社交媒体会更加突显它地重要地位,我们可以从不同地角度来使用它。无论是用facetime、skype还是whatsapp,保持与你的同事、家人和朋友的面对面交流。很多人不申请在家工作的原因之一是担心在家工作将自己和别人隔绝,然而别忘了我们有手边的技术可以保障我们与外界进行面对面交流。

06不要过度依赖电子邮件

RULE居家办公时你可能疏于拿起电话或与同事视频通话,而是更加依赖于电子邮件交流。实际上,真正地与某人交谈会比收发电子邮件好的多,尤其是当涉及一些敏感话题时,与其简单地通过回复来处理一些棘手的邮件,不如通过视频电话与他们面对面地讨论当下的问题。


07 工作的仪式感

RULE休闲便装即可,千万别穿睡衣。你准备穿什么去参加那些你即将开始的视频会议?不如穿上那些既舒服看上去又时髦的衣服吧,当然也不需要盛装出席。

加入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2020年7月班

如果你希望在新的一年通过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做更多提升与拓展,欢迎加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开启职场飞跃新境界!

Book your Manchester MBA CV Review Online

即日起至疫情结束,无论你身在何处,欢迎你与中国中心招生团队联系,我们将在线为你解答申请疑虑!

● 这里有最全面的Global MBA项目介绍

● 这里有第一手的申请Tips

● 这里还有专业负责的招生团队为你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欢迎您把CV+方便通话的时间以邮件的方式发送至 maimailto:mba@uom.ac.cn, 我们将在尽快与您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