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出炉,曼大高居全英第一,全球第八

日期:2020-04-23 浏览:3354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4月22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了2020年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THE Impact Rankings 2020)。总计来自六大洲89个国家和地区的857所大学至少参与了一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排名,766所大学参与了总体排名。

曼彻斯特大学在今年的榜单上位居世界第8位,同时也继续保持全英第一的领先地位,并且位居欧洲第2位。在去年的榜单上,曼大位居欧洲首位,世界第3位。

本次排名没有采用声誉和研究声望等传统指标,而是以联合国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作为观测点,衡量大学对于社会和人类共同体的贡献。泰晤士高等教育自去年起发布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今天发布的是第二届该排名。

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于2016年生效,得到联合国193个会员国的支持。它们是联合国采取行动消除全球贫困和保护地球,确保所有人享有和平、繁荣与健康的呼吁。这些目标所应对的挑战包括气候变化、经济不平等、创新、疾病、可持续消费、和平与正义等。

曼彻斯特大学社会责任总监Julian Skyrme博士表示:“尽管参与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的大学越来越多,但是我们非常骄傲地看到曼彻斯特大学依然在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领域保持全英甚至是全球地领先地位。无论是气候变化,经济不平等,还是当前全球新冠疫情的威胁,曼彻斯特大学始终致力于通过促进教育、传播知识和启迪智慧造福全社会。“

曼大副校长Nalin Thakkar教授补充道:“被列入全球十大最具影响力大学,是对曼彻斯特大学对社会和经济产生的积极影响的肯定,我们的研究人员、教职员工、学生及校友不断以自己的方式,为改善环境,解决诸多全球的严峻挑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面对全球COVID-19疫情的威胁,曼彻斯特大学不仅在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措施,确保学生及教职员工的安全,更集结了大学优质的学者和科学家,运用他们的知识对新冠病毒展开了全方位的研究,包括诊断和治疗,数学建模以及疫情对个人和社会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曼彻斯特大学是最早提出将社会责任纳入战略计划的英国高校,长期以来,致力于通过世界领先的科研技术,为全球面临的挑战提供可持续发展方案,在新兴材料、工业生物科技领域不断探索与创新;为解决癌治、能源紧缺、全球不平等性等重要议题,贡献力量。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电话:021-62798660

邮箱:mba@uom.ac.cn/master@uom.ac.cn

网址:www.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