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为何曼彻斯特大学常年霸榜英国最受顶级雇主青睐大学?

日期:2020-04-23 浏览:2396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为什么曼彻斯特大学常年霸榜英国最受优质雇主青睐大学?

今年年初,英国High Fliers Research发布了2020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The Graduate Market in 2020)。在报告中公布的100所英国最受优质雇主青睐大学(University Targeted by the Largest Number of Top Employers),曼彻斯特大学再一次位居榜首,这是过去15年曼彻斯特大学第11次被评为第一

不仅如此,曼彻斯特大学也被《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评为“年度最佳毕业生就业大学”(University of the Year for Graduate Employment),且在2020QS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QS Graduate Employability Rankings)上位居英国第五位

为什么曼彻斯特大学多年来备受优质雇主认可,在全球享有卓越的雇主声誉和口碑呢?

1. 硬核多角度全方位的就业指导服务

曼彻斯特大学拥有专业的Careers Service团队,致力于为曼大学生和毕业生提供最全面、最优质、最系统的就业指导服务,帮助学生提高就业竞争力,从学习生涯顺利过渡至职场。曼大的就业指导服务涵盖面极广,从简历、求职信指导,模拟面试,评估中心训练,Psychometric test练习,到官网及CareersLink上发布的大量兼职、全职、实习、志愿者、毕业生工作等机会,再到频繁举办的各类培训活动和求职会……在曼彻斯特大学,学生在各个阶段都能接触到各式各样的工作机会,在学习理论的同时获得宝贵的实战经验,丰富个人履历。

曼彻斯特大学与许多英国优质雇主有合作关系,在求职会上会邀请这些雇主参加并向学生介绍公司目前的职位空缺情况,而学生也有机会提问并与这些雇主直接建立连接,拓宽自己的人脉。每年举办的求职会有The Future Festival,The Fair,Meet the Professionals等等,每次均有数百家企业参会。

今年,曼彻斯特大学特意为中国留学生准备了线下的China Fair,原本计划于2020年2月下旬在曼彻斯特举办,有超过32家中国企业参展,预计有两千多名中国学生参加。曼大希望通过本次China Fair帮助在曼大就读的中国学生与国内的雇主以及在英国的中国企业建立连接,了解他们提供的工作机会,拓宽自己的职业道路。

2. 改变面对疫情同频共振促就业

2020年初,疫情以风卷残云之势蔓延至世界各国。因此,为保障学生的健康并最大程度地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性,曼彻斯特大学在1月29决定对今年的China Fair做出相应的调整。

为了在保证学校师生健康和安全的同时继续为学生提供就业支持,大学决定将China Fair改为China Careers Insight Week,并以线上的形式在2月17日至2月28日期间进行。在两周的时间内,大学与各企业密切配合,合力完成了这一大型活动的线上化,最终参加的有KPMG、CPA Australia、安永、吉利、问创、宝洁、Hays、美的、海尔、海信、Mandarin Consulting等23家公司。

原本受邀前往曼大校园参展的中国企业将通过线上网络研讨会(webinar)为学生介绍公司的职位空缺情况和招聘信息,并且回答学生的问题。2月13日,活动开始前的一周,大学举办了一个关于如何为 China Careers Insight Week做好准备的webinar,与学生分享了以下几个方面的信息:

  • 参与活动的企业名单、行业及工作信息
  • 如何明确自己的职业兴趣和目标
  • 如何完善简历
  • 如何更加专业地向雇主介绍自己
  • 如何更有效地拓展人脉

大学在活动期间每天通过邮件、微博等平台更新时间表、注册链接和回看网址等信息,并且发布了改良版的Careers Fair APP,确保学生能及时获取活动相关的最新资讯。

本次活动期间举办的webinar都被全程录制,并已在YouTube上发布,供错过了直播的学生观看。

YouTube视频合集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EKc24RVSQLaXkRfjN_J6rNqFkI9gsFMt

在两周的时间里,共有3633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China Careers Insight Week,与雇主进行了交流并获取了职位申请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在活动成功落幕后,大学将继续发展和延续与各企业的合作,继续为学生提供这一类线上的webinar,以最便捷、最安全的形式让学生接触到更多的雇主。

3. 实用疫情期间 支持持续

随着国际疫情的快速变化,大学现已将所有教学活动转至线上,并且从3月17日起已关闭所有非必要场所,包括图书馆、曼彻斯特博物馆、大多数教学和研究大楼等。然而,大学的Careers Service将继续以线上的形式为所有学生服务。

  • CV修改、申请辅导和任何其它问题的解答将通过邮件进行

邮箱地址:careers.info@manchester.ac.uk

  • 职业方面的指导将通过Skype或电话进行
  • Careers Service的官网也在随时更新中,新闻资讯和各类常见问题可通过下方链接进行查看
新闻资讯:http://www.careers.manchester.ac.uk/aboutus/news

常见问题:http://www.careers.manchester.ac.uk/aboutus/news/faqs


  • Careers Service的官方微博将持续发布未来线上活动的信息,分享有用的岗位搜索平台、申请小贴士等,学生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向Careers Service提问。

官方微博:曼彻斯特大学就业指导服务

  • 为了方便中国学生的阅读,Careers Service正在准备中文版的LinkedIn领英指南、英式CV指南等,帮助学生完善自己的职业档案。这些指南将在曼彻斯特大学就业指导服务微博平台上陆续发布。


在这充满不确定性的时刻,愿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一起迎来下一个春天!